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市分析】次新股再度领涨沪指四连阳

pbu576492_01_副本.jpg

  沪深两市周一(2月13日)早盘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高,沪指一举站上3200点大关,创业板站稳1900点。盘中银行次新股集体大涨引爆次新、银行等多个热点板块,煤炭、有色也相继走强,市场人气高涨。午后两市维持高位横盘震荡至收盘。

  截至收盘,沪指报3216.84点,涨20.14点,涨幅0.63%,成交额2361.6亿元;深成指报10270.83点,涨84.45点,涨幅0.83%,成交额2483.9亿元;创业板指报1913.68点,涨9.00点,涨幅0.47%。

  盘面显示,板块个股涨多跌少,银行次新股大涨触发银行股全线走高。次新股、有色金属、白酒、煤炭、高送转等多个板块涨幅居前,水泥、钢铁、新疆、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刘士余:择机退出股指期货临时性限制措施,用2-3年时间解决IPO堰塞湖;新股发行减档,本周仅两只新股可申购;证监会上周五核发12家IPO批文;央行重启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净回笼900亿元;外管局局长潘功胜:不会重回资本管制的老路,“打开的窗户不会再关上”;本周逾万亿逆回购、MLF和TLF到期;监管层喊停基金“直销、代销代办”;东方通拟10转30,埃斯顿拟10转20派2元;外贸“开门红”:中国1月进出口均远超预期;第三批自贸区挂牌倒计时,据报部份方案已上报;美股三大股指连续两日创新高,期金连续第二天下跌收跌0.1%,期铜涨4.6%录得近四年来最大涨幅。

  点掌财经嘉宾窦维德老师表示,今天看起来主板创业板联动收阳,尤其主板四连阳看起来不错,但是,要小心主板缩量回撤震荡。早盘主板继续冲高,创业板补涨,资金配合合理。板块上,有色高开回吐,共享单车联动,煤炭接力坚持到中午,接着是高送转次新、次新银行、期货、保险、酿酒,一起带动指数,期间互联网权重股突然集体发力,带起创业板主题股再冲一波。临近午盘,白酒银行再度维系指数强势。综合看,主板量价配比开始出现滞胀情况。

  午后主板分时抖抖霍霍了,热点板块情况更加紊乱,轮转了无数个板块,比如, 第一批高送股联动后冲高回落、生物医药、多元金融、一汽轿车系、小金属、新零售、新疆股、次新军工,尾盘前还拉动了老妖股, 情人节概念酒店股等。

  本周只有2只新股,下周6只,这提振了市场今天重新回到敢做次新股高送转,但是做起来还是盘口比较小心翼翼的滚动盘。而新疆水泥建材股,明显开始获利回吐,有点像前阶段的军民混改,符合我周五说的大小轮动概率比较大。如果大盘有一个回撤,那么今天的分钟跳空缺口3197点可能被回补,到时候再看量价配比。最好不要破3194点,最差不能破3188点,如果再下则需要谨慎。

  (欲知更多专家观点,请关注点掌财经公众号“gupiaolz”。题图来源/东方IC)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爱申活 品年味 爱申活 品年味

又是一年元宵,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赏灯、猜谜、吃元宵,成为世代相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