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股市风向大变?高送转股票下跌 现金分红受追捧

图说:现金分红是回报投资者的基本方式    图片说明:东方IC

  沪深股市这两天的表现,很多老股民定会“胸闷”,因为大家一向喜欢的高送转股票,这两天成了重灾区,昨天大盘深V反弹,但易事特、乐心医疗这样的高送转股票却继续暴跌。反之,高现金分红的股票走势稳健,以至于凯龙股份紧急修改分红方案,降低送股比例,提高现金分红比例。这些变化显示,管理倡导现金分红理念逐渐收到效果。

  高送转股票持续暴跌

  上周六,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再次强调上市公司要重视现金分红,指出现金分红是回报投资者的基本方式,如果上市公司不给股东现金分红,对这家公司的股票买卖基本上就会变成一个击鼓传花的投机游戏。

  他这番话立即在股市引起反响,本周一沪深股市调整,上证指数下跌17点,其中最受伤的是高送转板块,一批高送转股票暴跌,云意电气、易事特等多只股票跌停。昨天,沪深股市上演深V行情,上证指数盘中一度下跌20多点,但此后反击一路上涨,收盘变成上涨19.58点。尽管大盘反弹,但高送转股票仍在调整,上周五实施10转30的易事特,已经连续2个跌停板,昨天继续暴跌9.16%;有10转22预案的乐心医疗,周一跌停,昨天继续下跌7.61%。

  高送转反而成为下跌导火线,的确令人意外,这使得一些上市公司改变主意,最有趣的是4月10日晚间,凯龙股份紧急发布修改高送转预案。公司控股股东荆门市国资委及一致行动人邵兴祥经慎重考虑,提议变更《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的相关内容。原预案中,凯龙股份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变更后,凯龙股份的高送转预案调整为10转15派8元,降低了送转比例,提高了现金分红。

  现金分红成为主流

  今年上市公司高送转受到重点监管,只要提出高送转方案,基本上就会遭到交易所的问询,比如,兆易创新2016年净利润只增长11%,却提出一个10转10的高送转方案,交易所就询问超比例转增股本的考虑及其合理性。

  由此,今年上市公司分红风向发生较大转变,现金分红成为主流。目前,已经超过1600家公司发布了2016年年报,其中1200多家公司提出分红预案,基本上都有现金分红。进行送转股票的公司不到300家,比去年少。送转股票比例在10送转10以上的公司为165家。送股比例最高的是10转30,共有8家公司,包括合力泰、合众思壮、金利科技、易事特、赢时胜、东方通、大晟文化和南威软件。

  现金分红规模则比去年高,如中国神华发布了总额近591亿元的现金分红方案,受到市场追捧,股价大幅上涨,证监会对此也表示赞赏。一些高价的新股也没有推出高送股预案,而是高现金分红,如吉比特每股派息4.1元、亿联网络每股派息1.8元。蓝筹股更是大方,如上汽集团这次每股派息1.65元,以昨天25.52元的收盘价来看,股息率高达6.47%。

  高现金分红兴起,高送转股票遭到抛弃,显示A股市场价值投资理念正在占据上风。(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民生这5年丨大交通:交通文明,永远在路上…… 2017-04-07 07:05
聚合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遇上消费纠纷,却常常陷入投诉无门、无人受理的境地。今年3·15,... [详情]

外企来中国“赚银子” ?得先起个好名字 外企来中国“赚银子” ?得先起个好名字

“信、达、雅”这三点全都做到不容易,这三点全都做不到其实也不容易...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