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银行保险股成护盘主力

  

  【新民晚报·新民网】当下股市看似上证指数也就跌了200多点,跌幅也就10%左右,但相当一部分股票跌了30%,为啥?道理很简单,对上证指数权重影响很大的银行和保险股有人守着,对指数权重占比大的银行、保险股不跌,其它股票稀里哗啦乱跌,指数还不至于太难看。

  当下市场跌的最惨的是如下股票:比如雄安板块,前期追涨的如果反应迟钝的话,相当于在指数3000点位置上将股价挂到了5000点之上去了,现在一路上蹦蹦跳跳还比较热闹,但基本上属于下跌抵抗,进行着一场割肉比赛。再比如停牌复牌的所谓重组股最近跌得也比较难看,那些博弈停牌重组的遭到了巨大的打击,有的股票停牌了好几个月,一复牌大家期盼着像新股上市那样连续N个涨停板,但无情的现实是,那些停牌前8元的股票,复牌后涨到了9元,手中有股的开心啊,不料连续两天下跌,跌到了7元,再看看2年前的25元价位,一路做过来的朋友,即便短线操作水平再高,也难以在这种颓势中赚钱。

  好在现在市场还有几个多头的标杆,只要这些标杆不倒,市场还不至于出现兵败如山倒的走势。比如,贵州茅台的上升通道还没有倒,贵州茅台最高走到了428元,现在400元整数价位是很关键的位置,贵州茅台的走势决定了中国股市最优秀的一批绩优公司的走向,这些样本股的走势具有领航的指标意义,如果倒下,可能会摧毁价值投资的估值体系。再比如,银行股加保险股成了当下市场的守护神。现在的银行股似乎分两大类,一类是工农中建大行,现在的走势顽强的走上行的慢牛走势,尽管斜率不大,在现在这种市道中,不跌就是好汉,还有一类是次新股小银行,最近每当股市跌得稀里哗啦之时,银行股总被瞬间拉高,这批小银行股走势显得光彩夺目,是主力护盘还是抱团取暖,反正银行股成了市场的一抹亮点。

  如果将去年10月至今的上证指数日K线连起来看的话,其走势有点像麦当劳的M型走势,关键是右肩低于左肩,而如今下杀的低点又击穿了最低的3044点,这个M头形态的确是不太好看,要改变这样的形态靠市场的存量资金是无能为力的,更何况现在市场中一支做空大军,其力量不可低估,那就是网上申购资金的退潮,那批资金不为新股的蝇头小利而巨量持仓了,这一抛出,市场的重心只能下降,这个做空力量不能低估。

  当下市场将进行一场上证指数的年线争夺战。年线即一年交易日的平均移动线,反映了一年来市场的平均持股成本,指数高高地走在年线之上意味着过往拿住筹码的人基本上都是赢家,手中都是获利筹码,市场产生财富效应;而跌破年线意味着满市场套牢盘涌现,往下离年线越远意味着套得越深,市场情绪也越恶劣。所以,年线也被市场认为是一条牛熊分界线,而如今如果短期内不能收复年线,则弱势走势还将维持一段时日。按过往的经验,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离年线三、五百点的距离那是常见的,不信可以自己去复盘,而现在往下砸穿年线只是刚刚开始,收复年线的任务还很艰巨呢。 (应健中)

  (温馨提示:文中涉及标的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老字号新气象 | 中国第一家华人设计、华商投资的饭店:扬子饭店挖掘酒店文化吸引众多境外游客 2017-05-11 09:01
聚合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系列融媒报道积极呼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上...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