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金融城 > 正文

股市连连看|一周股评:本周大盘稳健,但哪里去找赚钱风口?


微信图片_20170825195040.jpg

  本周A股市场比较引人关注的事情就是“中国神电”终于出炉,这是今年国企改革的又一件大事,周五复牌的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同时涨停,但是,另一个国企改革题材——东方创业、龙头股份、申达股份,周五复牌却是高开低走。国企改革题材很多人认为是今年最大的题材,但最终股市上的表现却差异很大,而且总体低于大家的预期。

  为什么大家都预期要炒的题材却不炒?难道这股市变了?

  稳健上涨格局依旧

上证指数周K线图.jpg

图说:上证指数周K线图

  本周沪深股市总体表现不错,各主要指数周K线全部收阳。沪市方面,上证指数上周五一举突破3300点大关报收3331.52点,本周一跳空高开再涨31点,K线图上,留下一个3331.91至3336.13约5点的缺口,由于此后4天均没有回补这个缺口,因此,周K线今年也首次出现一个跳空缺口。此后4天进入横盘模式,周五报收3367.12点,周涨幅为1.07%。虽然涨幅不大,但大盘始终在3300点之上,始终没有回补缺口,强势特征很明显。

  相比之下,深市涨幅要大一些,深证成指周五报收10880.56点,周涨幅为2.08%;中小板指数报收7383.46点,周涨幅为2.6%;创业板指数报收1865.25点,周涨幅为2.89%。

  从沪深大盘看,市场稳健上涨的格局依旧。

  国企改革题材表现一般

  尽管大盘走势不错,赚钱可不容易,一些大家认为重大题材事件,带来的赚钱效应却远远低于预期。

  比如,本周影响最大的事情就是国企改革题材,一个是停牌3个多月的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终于发布重组公告,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神华集团将更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吸收合并国电集团。国电电力和中国神华共计注入新成立的火电合资公司约666亿元。

  周五,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复牌双双涨停,但是,当天两大集团旗下的长源电力等股票表现平平。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上海3只与纺织有关的公司也公布了改革方案,上海纺织集团资产划转至东方集团,给上市公司日后重组带来了想象空间,但是,周五复牌的3只股票全部高开低走,表现很差,东方创业最终收盘微跌0.42%,申达股份下跌0.58%,龙头股份不过上涨2.12%。

  虽然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涨停,但国企改革题材总体市场表现平平,之前中国联通复牌,也只有2个涨停板,低于市场预期,而且,到本周五,2个涨停板已经大部分跌光了。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能涨多久也是一个疑问。

  不是说,国企改革是今年最大的题材吗?说好的涨停板怎么没有了?

  高送转也不吃香

  其实,不光是题材股,其他概念股市场表现也低于预期,比如,很多人一向喜欢高送转,本周一些公司公布高送转预案,如亿联网络8月28日公布中期10转10预案,当天却是高开低走,微跌0.11%。

  看起来,今年市场风口出现一些变化,前几年大行其道的题材股、高送转股票,表现都相去甚远。本周风口集中于次新股、科技股和钢铁股,不算那些未开板的新股,周涨幅前列的次新股较多,像寒锐钴业本周大涨46%,钢铁股中韶钢松山本周上涨42%、凌钢股份上涨37%,科技股中,汉王科技本周上涨33%。

  像次新股和科技股,今年前期都是跌幅较大的板块,本周却成为强势板块,说明今年市场风水轮流转的特征比较明显,因此,低吸是比较好的操作方法。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相关链接】

  分析师观点|板块轮动维持强势

  分析师观点|市场低估了上涨的力量

  分析师观点|9月行情值得期待

  分析师观点|基本面好转带来一个“新周期”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闻热词榜
1
1
阅读上海100胜 62 | 召稼重楼 城隍故里 曲水穿流 古韵悠悠 2017-09-01 12:49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