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金融城 > 正文

股市连连看|一周股评:周一跳空缺口为什么很快被封闭?

微信图片_20170825195040.jpg

  国庆长假后第一周的股市,和大家希望的一样出现红盘,但是,没有出现大家更盼望的大涨格局,可见,小步慢走依然是眼下的主旋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一开盘出现一个很大的跳空缺口,但这个缺口很快就基本上被封闭了,为什么那么快就补缺了?

  高开缺口第二天就补掉了

  由于国庆长假期间海外股市大涨,加上央行定向降准的消息对银行股是利好,因此,市场普遍预计国庆后A股将开门红。事实也的确如此,沪深股市本周一全部高开,但开盘之后似乎就没有花头了,因为高开太多了。

  上证指数以3403.25点开盘,比9月底收盘位3348.94点,高开了54.31点,是今年以来最大的跳空缺口,同时创出今年新高。然而,开盘后大盘没有高开高走,而是一路下调,投资者都十分谨慎,大幅高开引来一片抛盘,最终,10月9日上证指数报收3374.38点,3400点大关得而复失,最终只上涨了25.44点,日K线为一根阴线。

  10月10日大盘继续下探试图去补缺口,最低跌至3358.8点,与9月29日最高点3357.02点相比,缺口只剩下1点。此后几天大盘窄幅波动,而高点始终没有超越周一的开盘位。

上证指数周K线图.jpg

图说:上证指数周K线图

  10月13日上证指数报收3390.52点,上证指数本周上涨1.24%,周线收盘创出今年新高,但周K线却是一根小阴线。本周走势清晰地显示,今年以来的小步慢走格局没有变化。大盘如果涨多了(如本周一开盘),那么,就会小幅调整,不管有什么消息刺激,都难以改变大盘的慢牛格局。

  深市几个指数稍好一些,周五收盘位置高于周一的开盘位,因此,周K线均是小阳线。深证成指周五报收11399.09点,本周上涨2.81%;中小板指数周五报收7784.13点,本周上涨2.94%;创业板指数周五报收1926.07点,本周上涨3.17%。

  慢牛行情最符合现状

  本周这种走势其实很正常,本周一比较特殊,这个开盘位同时是周K线、月K线、季度K线的开盘位,如果日K线留下一个巨大的跳空缺口,那么,周K线、月K线甚至季度K线都可能留下一个跳空缺口,这种情况在历史上基本上很少发生,如季度K线从来没有跳空缺口,月K线的跳空缺口也非常少,这些只有非常特殊情况下才会发生。而本周A股市场面临的环境并没有发生巨大变化,市场人气也远远没有到鼎沸阶段,因此,本周一开盘的这个跳空缺口很快就被基本封闭,是一个完全合乎情理的走势。

  就目前的各方面条件而言,走出一个慢牛行情是最符合现状的。不要奢望有什么暴涨行情,不要用前几年的老眼光来看眼下的股市。其实,这种慢牛行情没有什么不好,没有暴涨也就没有暴跌,市场风险大幅降低,与此同时,大盘总体处于上涨态势中,这样,指数还是不断创出今年新高,本周上证指数就已经兵临3400点城下,周收盘已经创出2016年1月之后的新高。

  小步慢走格局没有变化

  个股板块也是如此,涨多了就会调整,比如,三季度表现出色的锂电池板块,进入10月份就出现调整,本周盐湖股份、华友钴业等等跌幅都在10%左右,煤炭等前三季度表现最好的资源股,本周以下跌调整为主。

  今年前三季度表现较差的医药板块本周则异军突起,尤其是一批医疗股票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乐心医疗本周连续3个涨停板,周五再涨9.5%,周涨幅高达50%,九安医疗周涨幅也达46%。康泰生物、戴维医疗、尚荣医疗等股票周涨幅均超过10%。周五环保股又大幅上涨,集体涨停。

  这就是今年股市特点,涨多了就调整,盘整时间长就上涨,轮动是主旋律,难以出现一路暴涨的股票。当然,今年上涨股票还是有一条主线,那就是消费板块和资源板块,本周资源板块回调,消费板块继续上涨,医药板块也是大消费的一个部分,而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酒板块本周继续创出新高,贵州茅台本周股价突破550元,今年至今上涨70%。

  这一切都说明,今年股市格局没有变化。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相关链接】

  分析师观点|慢牛行情更稳更久

  分析师观点|A股整个四季度都将“红旗飘飘”

  分析师观点|行业龙头股正在奠定长牛基础

  分析师观点|大盘整体走强 板块轮动明显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松江现代有轨电车T2线路调试 2017-10-12 11:09
聚合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遇上消费纠纷,却常常陷入投诉无门、无人受理的境地。今年3·15,...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