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金融城 > 正文

分析师观点|指数继续慢牛市场风格不变

VCG41155285319.jpg

来源/视觉中国

  上周沪综指疲软,果然跌到了60天线获得支撑,本周从60天线展开反弹,一改上周的颓势,沪综指站上了3400点大关。带动大盘上涨的仍然主要是前期的几个热门强势板块,保险、酿酒、家电,这个上期也谈过了,就是存量资金在继续推高这几个板块,增量资金进入不明显,所以新热点很难起来。

  不过本周也有新热点产生了,权重虽然不大,但是还是很有人气,那就是半导体板块。其实半导体行业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正是行业的低谷期,而且国内大部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一般,因为没有高端人才和技术。笔者在一个群里看到一群半导体从业者的讨论,觉得这种差距还是蛮大的。比如他们讨论一个手机芯片,国内企业做出来的几美元一个,但是高通公司做出来的要99美元,看他们讨论设计思想,既欣慰也忧虑,喜的是这种技术和设计思维,正在通过各种渠道流入国内;忧的是顶级人才回流的还是太少,核心技术呢?

创业板指数周K线图.jpg

图说:创业板指数周K线图

  回到股市来看看,也是一喜一忧。喜的是大盘保持了慢牛的格局,稳稳攀升,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激情澎湃的牛市。忧的是这样的上涨似乎和大部分个股无关,就是那几个热门强势板块在涨,其他大部分公司的股价还是缩量整理,甚至阴跌。笔者能给大家的建议还是选涨幅不大的行业龙头耐心守候,现在去介入那几个强势板块也是短线交易,也算投机,寻找交易性的收益。长期来看,这几个板块的股价已在历史高位,一旦趋势改变,回撤风险也很大。

  近期新的热点,除了半导体板块,就可能是航空运输板块了。领头的春秋航空走势强劲,带动了其他航空运输板块股价。历史上航空运输板块的股价波动都是比较大的,美元走弱、低油价、行业景气度上升,这些都是支撑这个板块起来的有利因素,需要的是资金关注它。春秋航空增发通过后股价一路强劲攀升,算领涨了这个板块吧,投资者可去关注一下这个板块其他的几家公司股价,涨幅不大,基本面也不错,研究报告推荐比较多的是吉祥航空和国航吧。

  中游行业笔者关注机械板块的龙头三一重工,近期股价也开始有所表现了,历史上的股价和现在比较,至少还有五倍的空间,有耐心的价值投资者都可以关注一下。这样的龙头公司很多,股价都在默默无闻地上涨,投资者需要耐心持股和认真研究。比如前个阶段酿酒板块很疯狂,投资者咨询的很多,笔者不太敢再推荐了,就推荐了做醋的一个行业龙头公司——恒顺醋业,近期看看也走得不错,毕竟也是行业龙头嘛,总有资金会关注的。

  最后谈一下周期股和次新股,最近都比较弱。周期股是因为经济数据不太好,经济复苏还是很缓慢,市场的乐观情绪下降了。次新股的表现和新股快速发行有关,刚刚有点起色,上周突然加速发行,使短线投机的又受伤了。

  国元证券 王骁敏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C919首次远航 转场阎良 2017-11-10 12:01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