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金融城 > 正文

今年股市谁最受伤?ST板块股票跌幅最大 重现1元股

pau695104_01.jpg

来源/东方IC

  临近年底,盘点今年股市,最受伤的板块无疑就是ST股票了,在退市压力下,以往年底博重组的炒作大为减少,ST股票持续下跌,成为今年跌幅最大的板块。而且,出现了久违的1元股。优胜劣汰是资本市场基本功能,ST股票炒作减少是A股市场的进步。

   今年2只股票退市

  创业板首家退市公司欣泰电气,已于本月6日退市到三版挂牌,简称为“欣泰3”,每周转让3次,涨跌幅限制为5%。挂牌后一度从1.55元炒到1.8元,但随后连续跌停。

  11月27日晚间,欣泰3主办券商兴业证券提示,创业板没有重新上市制度安排,而且欺诈发行具有违法行为不可纠正、影响不可消除的特征,也不符合重新上市的要求。因此公司股票退市后,无法重新上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29日欣泰3报1.44元,已经低于11月6日上市的价格。

  今年管理层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态度很明确,继欣泰电气之后,今年7月7日,新都酒店成为首个因“公司连续两年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第三年因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导致退市的公司。

   退市速度将加快

  对于上市公司的退市问题,11月10日至22日,证监会有过3次表态:在11月10日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交易所正在研究完善退市财务类指标,优化退市制度,促进上市公司聚焦主业,充分发挥好资本市场的功能;11月16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一论坛上表示,推进退市制度改革,健全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11月22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在“2017金麒麟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改革股票发行、退市等制度,进一步健全优胜劣汰机制。

  这些表态彰显出证监会铁腕执行退市机制的决心。每逢年末,一些上市公司会突击进行重大交易或会计处理调整,借以扭亏摘帽、规避连续亏损戴帽、暂停上市以至退市。对于这一问题,证监会日前再次重申:下一步将强化对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行为的监管力度。

  新都酒店的退市表明任何试图通过挪腾数据、粉饰报表等打“擦边球”手段规避退市的行为,都是行不通的。很显然,在新股发行常态化的同时,A股市场退市速度将加快。

   炒作降温ST股大跌

  以往年底很多人都会炒作ST股票重组预期,但是,今年在退市加快的预期下,ST股票炒作大幅降温,这类股票出现大幅下跌。

1512087958(1).jpg

图说:截至昨天,今年跌幅最大的ST股票

  刚刚结束的11月份股市交易沪深股市全面回调,上证指数11月报收3317.19点,月跌幅2.24%;深证成指11月报收10944.1点,月跌幅2.24%;中小板指数报收7553.3点,月跌幅3.5%;创业板指数报收1770.3点,月跌幅5.32%。11月下跌股票多达2600只。其中,ST股票最受伤,跌幅第一的就是*ST众和,11月下跌60.18%,该股11月3日复牌后已经连续18个跌停板。沪市风险警示板交易的35只ST股票,11月有30只股票下跌,跌幅最大的*ST天成,月跌幅为36.77%。

  至于1到11月ST股票跌幅更大,截至昨天,今年跌幅第一的股票依然是*ST众和,今年跌幅70.82%,*ST中绒下跌65.14%。

  沪市27只ST股票今年跌幅超过30%,其中,*ST中安下跌69.19%、*ST上普下跌67.63%、*ST昌鱼下跌62.3%,*ST运盛等7只ST股票跌幅超过50%。

  由于股价大幅下跌,1元股卷土重来,截至昨天,*ST海润股价报收1.16元,*ST锐电股价1.66元,成为沪深股市唯一的1元股。ST股票大幅下跌不是坏事,有利于A股市场弘扬价值投资理念。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他选择背对 我们如何面对——一个HIV感染者的故事 2017-12-01 08:08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