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金融城 > 正文

中英人寿“联姻”腾讯金融云 共同成立“大数据实验室”

55.jpg

图说:双方成立“腾讯金融云-中英人寿大数据实验室” 来源/被访者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谈璎)今天,中英人寿与腾讯金融云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成立了“腾讯金融云-中英人寿大数据实验室”。

  近年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在金融业深度渗透,金融科技以跨越式发展的态势向前迈进。我国正在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监管层也对金融行业“上云”提出了明确要求。

  作为央企中粮集团旗下企业,中英人寿本次与腾讯金融云进行深度战略合作,不仅是遵循政策发展的需求,也与英方股东英杰华集团的数字化全球战略密不可分。中英人寿的英方股东英杰华集团(Aviva)作为全球领先的保险集团,在数字化保险领域的突出表现近年来已成为全球保险企业纷纷研究效仿的对象。英杰华成立了全球独立的数字车库(Digital Garage)体系,每年在保险数字化研究方面投入超过1亿英镑,大力发展数字化与大数据创新。今年1月,英杰华集团宣布引入高瓴资本、腾讯作为其香港子公司的战略股东,未来大力发展数字保险业务。

111.jpg

图说:中英人寿总裁俞宁致辞 来源/被访者供图

  从2018年开始,中英人寿将在体内进一步实施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战略,在体外投入保险科技领域的研究发展。据悉,中英人寿计划在2018年参与投资立足于大数据的保险科技型子公司,服务更广泛的业务体系。

  金融云负责人朱立强介绍,本次成立“腾讯金融云-中英人寿大数据实验室”,将与中英人寿在大数据方面进行全面实验合作与业务落地。通过与中英人寿的共同努力,联手打磨,腾讯云将不断研发适应保险行业的、从展业到理赔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模型及全流程解决方案。同时,腾讯云将借助于中英人寿的行业经验,充分应用自身的海量数据及大数据套件,对适用于保险行业的客户画像进行全方位的塑造。腾讯金融云也将依靠腾讯多年的金融安全技术积累,集合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方资源,通过与中英人寿联手,实时识别各类金融欺诈,应用于营销及营运等工作环境。

  中英人寿总裁俞宁认为,未来一定有更多的保险机构将积极参与,与腾讯等拥有海量数据、尖端科技能力及大数据生态资源的企业,共同联手构建互利共赢的金融服务生态圈。通过联手打造的全方位技术能力,持续优化保险公司的管理能力及风控能力,为更多企业级客户、个人客户设计更有价值的金融产品,提供更方便、快捷、智能、人性化的贴心服务。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从一杆一人到志愿者俱乐部 捞杆“传代宝”捞出环保佳话 2017-12-21 10:40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