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金融城 > 正文

财经连连看|一周股评:重要的是明年股市如何布局

微信图片_20171208161011.jpg

  上证指数周线5连阴之后,本周终于收出周阳线,显示底部正在形成。还有一周今年股市就将收官,格局不会有很大变化,现在最重要的是明年股市如何布局。

  上证指数周K线结束5连阴 

  本周一上证指数探底3254.18点,与12月8日最低点3258.76点形成双针探底,当天收出十字星,随后大盘开始反弹,周五报收3297.06点,还是没有收复3300点大关。

  上证指数本周上涨0.95%,周K线收阳,终结了之前的5连阴。我们之前说过,上证指数2006年4月、11月和2017年4月出现过3次周线调整,每次调整幅度都在周线4连阴,最多的就是5连阴,本次也没有例外。

  深市2个指数本周收阳,深证成指周五报收11094.16点,本周上涨0.87%;中小板指数报收7615.2点,本周上涨0.37%。只有创业板指数依然低位徘徊,周五报收1779.34点,周K线收出阴十字星,本周微跌0.26%。

  下周是今年最后一周,从历史上看,这个时候市场大多无心恋战,小幅盘整的情况居多。今年会怎么样,还需观察。

上证指数周K线图.jpg

图说:上证指数周K线图

  指数上涨股票下跌居多

  今年股市格局已定,不会有大的改变,今年的格局就是分化严重,涨的股票涨得不错,但这只是一小部分,而大部分股票是下跌的,跌幅还不小。

  从指数看,上证指数小幅上涨格局不会改变,深证成指与中小板指数也上涨,只有创业板指数是下跌的。沪深股市历史来看,全年涨跌与1月份涨跌的关联度非常高,上证指数今年就是如此,1月份上证指数上涨1.79%,而截至周五,今年涨幅为6.23%,全年上涨基本定局。不过,深市几个指数有差异,今年1月份,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全部下跌,但全年来看,截至本周五,深证成指今年上涨9.01%、中小板指数上涨17.66%,与1月份不一致。只有创业板指数是一致的,截至周五,今年下跌9.31%。

  虽然从指数看,上涨的居多,但实际上上涨的股票只是很小部分,主要是一部分权重股上涨带动了指数上涨,但大部分是下跌的。目前,今年上涨的股票大约是1100家,占三分之一;下跌的股票大约是2100只,占三分之二。

  再看上涨的股票,今年上市的新股有429只,大部分是上涨的,如果扣除新股,那么,实际上只有600多只老股是上涨的,也就是说,上涨的股票实际上只有20%。下跌的股票中1100只跌幅超过20%,占三分之一。

  既然大部分是下跌的,那么,今年大多数股民是亏损的,而且,三分之一股票跌幅超过20%,说明股民的损失还不小。

  如何布局明年要细思量

  今年即将过去,好与不好已经不重要,喜欢不喜欢都无法改变,重要的是明年,现在买股票实际上就是布局明年,当然,究竟明年会是什么格局,像今年一样仍旧涨大盘股,还是小盘股机会更多,目前谁也不知道。但是,目前股市处于低位,明年机会应该还是比较大的。

  截至周五,动态市盈率在30 倍以内或者30倍出头一点的股票有1000只,也就是三分之一股票属于合理区域,其中400只股票动态市盈率在20倍以内,现在新股发行市盈率基本上是22倍,因此,市盈率20倍左右股票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如果其中能够找到明年公司业绩能够大幅增长的股票,那么,明年胜算的机会是比较大的,因为明年业绩如果大幅增长,意味着市盈率有望大幅下降,显得估值过低,股价就有上涨动能。

  因此,下周该好好研究一下如何布局明年的股市,如何选择明年有潜力的股票。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相关链接】

  分析师观点|3300点既是终点也是起点

  分析师观点|大盘股的傲慢和小盘股的偏见

  分析师观点|趋于稳定?缓慢上行

  分析师观点|业绩为王的时代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霸道”乘客拒付的哥车费 “夺”车后跨区逃窜撞上路边电线杆 2017-12-22 10:05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