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金融城 > 正文

财经连连看 | 大股东真金白银买股票稳股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钱文婷     2018-02-08 08:37 | |

pbu635180_04.jpg

来源/东方IC

  面对股价的大幅下跌,上市公司大股东坐不住了,纷纷出手增持,掀起一轮增持潮。昨晚,就有36家公司公告了大股东或者高管的增持,2月以来5个交易日,已经有188家上市股东进行了增持,这对稳定股价将发挥积极作用。

  又见一轮增持潮

  昨晚,腾达建设、中国软件、星源材质、国轩高科等36家公司发布股东或者高管增持股份的公告。这些公告,有的公布大股东已经买入股票的数量,有的是准备增持的计划,有的是前几天发布增持计划,这几天买入的进展,总体上,一轮增持潮正在进行中。

  1月底以来,许多股票出现大幅下跌,一些已经创下近年来的新低,甚至有的股票已经跌破净资产,这令大股东坐不住了,以真金白银出手护盘。

  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2月1日到2月7日的5个交易日里,已经有188家上市公司股东或者高管增持股票,买入总金额达34.5亿元。其中,隆基股份、金龙机电、雅戈尔股东买入金额都上亿元。

  一些高管增持计划动用上千万元到上亿元资金,例如,赫美集团董事长王磊拟增持人民币2亿元,国轩高科董事长拟增持不低于3000万,隆华节能副董事长拟增持2000万至6000万,四方达董事长拟增持不少于1000万元。

  万盛股份实际控制人高献国、高峰生、高远夏计划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主体合计累计增持金额不少于5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增持不设价格区间,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1518049126(1).jpg

图说:2月以来股东增持股票金额最高的公司

  显示稳定股价的信心

  大股东出手增持股份,主要原因还是股价下跌幅度太大。多家大股东准备增持的公司,今年以来股价跌幅较大,如清新环境、盛洋科技和万盛股份等公司跌幅均超过30%;中国软件、三特索道等公司跌幅超过20%。本周发布增持计划的公司,今年股价平均跌幅达到17.68%。

  在资本市场,信心比黄金重要。这些公司发布股东增持公告,均表态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或者价值投资。大股东增持几千万或是几亿,彰显了维护股价的决心,由于这些股票大部分是中小盘股,大股东的增持对稳定股价起到积极作用。

  比如,盛洋科技自2月1日闪崩开始,连续遭遇4个跌停。业内人士称股价连续下跌或与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多个信托计划有关。公司控股股东绍兴市盛洋电器有限公司公告拟在6个月内,累计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不高于8000万元,昨天终于结束跌停,股价大涨5.71%。

  昨天,部分股东增持的公司股价上涨,如国轩高科上涨6.62%、凯普生物上涨4.1%、腾达建设上涨3.79%。当然,也有一些股票仍在下跌,如恒泰艾普跌停、万盛股份下跌8.48%。

  恐慌情绪正在消退

  昨天,受美国股市反弹的影响,沪深股市早盘均高开,但最终走势不同,上证指数报收3309.26点,下跌61点,跌幅达1.82%;深证成指报收10246.97点,跌幅达1.26%。但创业板指数探底反弹,上涨1.14%。

  上证指数之所以跌幅较大,主要是因为之前涨幅较大的金融地产蓝筹股出现回调,其中,权重最大的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跌幅均超过5%,大幅回调后,上证指数昨天也补去了今年第一个交易日的跳空缺口。深证成指跌幅大也是因为万科、平安银行、格力电器等权重股跌幅较大。

  然而,虽然大盘指数下跌,但个股下跌范围反而在缩小,昨天下跌股票只有900只,上涨股票却达到2000只,显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有探底反弹的迹象,大盘调整正接近尾声,市场的恐慌情绪正在消退。

  相信会有更多的股东加入增持大军中,这对稳定股价将起到积极作用,所以,不必过度恐慌,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正在显现。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