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金融城 > 正文

财经连连看|一周股评:A股下月“入摩”会不会成为新一波行情的起点?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任天宝     2018-05-18 16:19 | |

微信图片_20171208161011.jpg

  上周大幅上涨后,本周沪深股市进入盘整,周五尾盘发力使得周K线均收阳线,延续稳步向上的格局,未来进一步走高值得期待。本周最大的新闻就是MSCI确定234只A股纳入全球指数,2014年底走出的一波行情就是从沪港通正式开通起步的,那么,下个月A股正式“入摩”会不会也是一波行情的起点?

上证指数周K线图.jpg

图说:上证指数周K线图

  上证指数周K线4连阳

  本周沪深股市进入小幅盘整阶段,凭借周五最后一个多小时的大幅上涨,沪深股市几个主要指数周K线由阴转阳,但涨幅不大,延续了小步慢跑的格局。上证指数本周以3167.04点开盘,周五最后一个多小时上涨了30多点,最终报收3193.3点,周K线由阴转阳收出光头小阳线,周涨幅为0.95%。虽然以几乎最高点收盘,但依然没有冲破3200点大关。

  本周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小幅盘整格局,一方面,上周上证指数上涨2.34%,涨幅较大,小幅盘整合乎情理;另一方面,3200点大关之前,市场需要蓄力,盘整就是冲关前的休整。周五尾盘的发力,使得上证指数周K线4连阳,大盘稳步向上的格局没有改变,只是速度比较慢,而这种走势正是去年以来的主要特征。目前距离3200点大关近一步之遥,下周攻击这个重要关口是大概率的事情。

  深圳股市同样如此,深证成指周五报收10672.52点,本周上涨0.36%;中小板指数周五报收7341.24点,本周上涨0.73%;创业板走势稍弱,本周报收1836.75点,周K线收十字星,微涨0.11%,这与本周MSCI公布的纳入全球指数的234只A股中没有创业板股票有一定关系。

VCG41588570312.jpg

来源/视觉中国

  “入摩”影响将是长期的

  本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15日MSCI官方发布了纳入MSCI中国指数的A股名单,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

  中国A股将与2018年6月1日正式纳入MSCI指数,按照MSCI宣布的A股纳入方案为两步纳入:2018年6月纳入比例为2.5%,9月上调至5%。尽管涉及的资金量其实并不大,第一步进入A股的资金预计500亿元人民币左右,9月份有望提升到1000亿元左右。但是,“入摩”是中国资本市场融入全球市场的重要一步,意义深远,影响也会逐渐显现出来。从全球其他股市看,加入MSCI指数后大部分上涨。

  更重要的是,今年以来国际资金实际上正在加速进入A股,央行统计显示,在今年一季度末,境外机构与个人持股规模达到了1.2万亿元,同比增加4248.1亿元,同比增长54.69%。沪港通、深港通流入A股的资金创出新高,据统计,今年4月份的净买入金额已高达386.5亿元,创下自深港通运行以来单月最高金额,而且最新沪港通与深港通项下的北上资金持仓市值超过6400亿元,相当于去年同期市值规模的2.3倍。

  很多人觉得本周MSCI公布纳入全球指数234只A股名单,但沪深股市没有因此上涨,这个题材没有什么作用,实际上,一周走势并不能说明什么,“入摩”带来的是长期影响。

  2014年11月沪港通正式开通,沪深股市走出一波行情,2014年11月上证指数报收2682点,到了2015年6月最高突破5000点大关,半年多时间涨了一倍。其实沪港通带来的资金并不多,但沪深股市却走出一波行情。

  那么,下个月A股正式“入摩”会不会成为新一波行情的起点?由于目前A股市盈率很低,国际资金又在加速入市,因此,A股继续向上是值得期待的。当然,即使上涨目前的格局恐怕很难出现2014年底的暴涨行情,暴涨其实也没有好处,因为接下来是暴跌,稳步小幅上涨其实最为有利,目前正是这种走势。

  消费股依然是目前主流

  从个股表现看,本周约半数上涨,上涨的股票涨幅也不大,是大盘稳步小跑格局的体现,周涨幅前100只股票,扣除新股,平均周涨幅不过10%左右。

  消费股依然是目前主流,本周盐津铺子上涨47%,位列涨幅第五,涨幅前4位的都是新股,其他消费类股票如桂发祥、宏辉果蔬、拉芳家化、西王食品、煌上煌、绝味食品、来伊份、广州酒家等本周涨幅超过10%。医药股也表现不错,白云山等涨幅超过10%。我们看到,食品类股票成为本周市场热点,白酒股票则表现平平。

  一个好现象是,一些底部股票纷纷出现反弹,显示市场总体还是向上的格局,只是板块有的先动有的后动。如果未来市场能够延续目前的向上格局,那么,大部分股票都有机会,只是一个轮动问题,当然,个股的涨幅也会非常理性,爆炒个股的现象已经大为减少,投资者最需要的是耐心。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相关链接】

  分析师观点|市场底渐行渐近待其变还需耐心

  分析师观点|紧跟MSCI的选股思路来投资

  分析师观点|减少操作频率为妙

  分析师观点|关注美元走强的潜在影响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