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连连看|一周股评:绝地反击已开始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韦嘉维     2018-07-13 16:07 | |

01.jpg

  上周我们说股市修复行情随时会展开,本周就迎来了绝地反击。虽然本周遭遇一些利空消息,但大盘并没有继续下跌,上证指数周K线7连阴后终于收出一根中阳线,一举收复2800点大关。好戏开场了,反击战有望继续深入展开。

上证指数周K线图.jpg

图说:上证指数周K线图 

  上证指数周线终结7连阴

  上证指数周K线7连阴已经是最近10年里最长纪录了,反弹一触即发,果然,本周一绝地反击就此展开,上证指数以2752.45点开盘,这也是当天最低位,随后一路上涨,以几乎当天最高点2815.11点收盘,上涨67.88点,涨幅达2.47%。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成交量并没有大幅放大,就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说明市场抛压并不大,只是缺乏买盘,一旦做多的力量加大,市场很容易上涨。

  周二小幅上涨后,周三出现波折,美国特朗普政府突然开出一份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征税清单,拟加征10%关税。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周三大盘跳空低开,上证指数以2780.7点开盘,低开46.93点,又出现一个跳空缺口。不过,和上周相比,本周三走势很不一般,开盘后大盘并没有大幅下跌,跌至2752.44点也就是本周一开盘位就止跌了,随后反弹,最终报收2777.77点,尽管大盘还是下跌了1.76%,但是,K线不是大阴线而是十字星,显示底部承接能力很强,做多主力拒绝大盘再创新低。

上证50指数周K线图.jpg

图说:上证50指数周K线图

  这样,周四大幅反弹也就在情理之中,上证指数以2771.04点低开后就一路上涨,一举收复周三的跳空缺口,收复2800点大关,最终报收2837.66点,涨幅达2.16%,又是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

  周五走势平稳,上证指数最终报收2031.18点,从周K线看,周三的波折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周K线7连阴后一举收阳,周涨幅达3.06%,这是今年以来最大周涨幅。

  创业板底部盘整4周

  深证成指走势差不多,周五报收9326.97点,周涨幅4.66%;中小板指数周五报收6504.02点,周涨幅5.55%;创业板指数周五报收1618.46点,周涨幅5.01%。

  这几个指数,创业板指数走势最不相同,最近4根周K线为2阴2阳,而且,最近3周均不创新低,已经形成一个小双底的形态,就是说,创业板是第一个进入筑底盘整的指数。

  从个股来看,本周超过2700只股票上涨,八成股票上涨,个股涨幅普遍不大,涨幅超过10%的股票只有300多只,占比不到10%。显示是一个普涨的格局。

  上证指数周K线7连阴后收阳,创业板指数连续盘整4周,这些现象都说明大盘底部形成的概率很大。在上半年持续下跌之后,下半年的绝地反击已经展开。尽管可能还会反复,但只要底部能够确立,反弹就会持续深入展开。

  事实上,目前很多股票具有投资极高的性价比,低价对投资来说是好事,可以买到便宜货。本周一在香港上市的小米,上市首日虽然跌破17港元发行价,但此后一路上涨,周五已经突破21港元。A股上的几个“独角兽”经过持续调整,有的股价也很低了,三六零股价已经腰斩,目前在28元左右筑底;工业富联股价跌至首日开盘价附近,比发行价高了不多。

  反弹行情有望持续

  经过持续下跌,A股市场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小盘股的泡沫也被挤得差不多了,从基本面看,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预告预喜占了多数,国资委本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央企实现利润8877.9亿元 同比增长23%,这个增幅还是非常大的,那么,可以预计上半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有望继续提升,估值有望进一步降低,大幅下跌的空间不大,市场底部会逐渐得到确认。

  周四新华社发文《多种积极信号在中国资本市场显现》,指出近期越来越多的积极信号显示,中国资本市场有能力、有底气实现长期健康发展。同时,沪深交易所也举行上市公司座谈会提振市场信心。上市公司纷纷采取回购股票的措施稳定市场,6月份以来至7月12日,有154家上市公司发布股份回购计划,174家公司实施了回购,回购金额合计为69.77亿元,今年以来已有340家上市公司实施了股份回购,回购金额合计为145.08亿元。这个回购规模是历史上最大的。

  这些积极因素影响下,下半年的反弹行情只不过是刚刚开始,尽管可能有反复,但会深入展开。目前上证指数在3000点出现一个跳空缺口,即2984.97点——3008.73点,这个向下的跳空缺口在日线和周线上都存在。从历史上看,上证指数向下的跳空缺口都会补掉,只不过是时间问题,那么,大盘下一个目标就是3000点,当然不会一蹴而就,也许需要较长时间,但反弹行情的持续是可以期待的。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