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连连看 | 一周股评:下周将迎来关键一战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张庆龄     2018-08-17 17:59 | |

  本周大盘继续震荡探底,主要指数周K线全部收阴,而且创出新低。虽然大盘很弱,但盘面也有积极现象,比如,本周大盘几乎天天开盘跳空,但缺口很快回补,没有留下一个真正的跳空缺口;本周每天跌停板股票数量并不多,但天天都有一批涨停股票。这反映出多空搏杀激烈,虽然空方占了上方,但也不是完全一边倒。下周多空搏杀会更激烈,将迎来一场关键之战。

VCG211938ab629 (2).jpg

来源/视觉中国

  跳空缺口很快回补

  本周一上证指数以2769.02点跳空低开,低开26.29点,但低开探底后大盘开始上涨,最终报收2785.87点,收出一根下跌的阳线。由于上周五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777.51点,有下影线,这样,周一并没有留下真正的跳空缺口。

  周二上证指数低开5点,但当天有上影线,同样没有缺口。

  周三暴跌,上证指数以2777.25点开盘,几乎就是最高点,以接近最低点的2723.26点报收,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阴线,跌幅达2.07%。不过,由于周二有下影线,周三仍然没有跳空缺口。

  周四开盘直接跌破2700点,以2691.43点开盘,低开近32点,一路探至2672.74点,创下今年新低,随后大盘反攻,最高上摸2732.95点,回补当天跳空缺口。

  周五上证指数突然高开18点,但这个缺口也很快回补,大盘继续下探,最低跌至2665.59点,再次创出今年新低,也是2年半新低,最终以接近最低点的2668.97点报收,当天跌幅为1.34%。

  上证指数本周连续5天下跌,但每天的跳空缺口都被回补,说明空方虽然占优,但多方也有较弱的反攻,并非完全一边倒。

上证指数周K线图.jpg

图说:上证指数周K线图

  下周走势非常关键

  本周所有指数周K线全部收阴,而且创出新低。上证指数再次收出大阴线,周跌幅为4.52%。周收盘首次是2015年以来首次跌破2700点,从日K线看,本周最低的2665.59点没有低于2016年1月的最低点2638.3点,但周收盘2016年1月没有低于2700点,本周收盘2668.97点,是2014年11月以来周收盘最低点。当然,这个位置离2700点并不远,2700点底部区域是否有效,还是大盘会下一个台阶筑底,下周走势是关键。

  深市3个指数的走势差不多,周K线也全部收阴,深证成指周五报收8357.04点,本周下跌5.18%,创出2014年11月以来的新低;中小板指数周五报收5761.12点,本周下跌5.3%,创出2015年1月以来新低;创业板指数报收1434.31点,周跌幅为5.12%,创出2014年8月以来新低。

  由于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等多个指数本周基本上以最低点或者接近最低点报收,预计下周一跳空低开是大概率的事情。最大的看点是低开之后这个跳空缺口能否在短期内被回补,将考验市场是否弱到极点,如果几天依然不能回补,不排除大盘下一个台阶筑底的可能。

  个股表现没有指数那么弱

  有一个现象值得一提,虽然本周大盘天天下跌,且创出新低,市场较为恐慌,但每天跌停板的数量并不是很多,和之前出现的百股跌停相差甚远,而且天天都有涨停板,就说周五,跌停板的数量是22只,但涨停板股票也有13只,而且大部分不是新股。

  从个股表现来看,已经不是全面下跌的走势,一批2个月前已经跌到位的股票是筑底反弹的走势,本周下跌但不创新低。实际上本周股票跌幅均不大,跌幅超过10%的股票只有250只,占全部股票的7%。使得本周指数跌幅较大的主要原因还是权重股,尤其是金融股,像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本周均下跌超过4%,之前最强势的贵州茅台、恒瑞医药、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伊利股份等,本周跌幅均超过7%。在一轮大的调整中,强势股也难逃一跌,使得上证50指数本周跌幅超过上证指数,但这往往也是最后一跌。

  大盘大幅波动已经持续了2个月,6月下旬以来,上证指数连续8周的震荡幅度都在百点,预计下周这种大幅震荡仍将持续,从本周缺口每天被回补,个股表现也不是非常弱的情况来看,多头并非完全没有反击能力,只是目前只是被动防守,下周多方是否会展开绝地反击,大盘在什么位置上着陆,将是重要看点,下周的战役也将是非常关键的战役。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相关链接】

  分析师观点 | 多空较量反复震荡

  分析师观点 | 如何巧用“微笑曲线”

  分析师观点 | 低点已破继续探底

  分析师观点 | 近期股市,拿什么来爱你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