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个税法二审稿:起征点每月5000元不变,增加赡养老人支出抵扣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任天宝     2018-08-28 08:22 | |

VCG41N836421324.jpg

来源/视觉中国

  重要财经消息一览

  个税法二审稿:可在税前扣除的支出增至五项

关于个税起征点,二审稿中未对起征点进行修改,维持了一审稿中起征点调至每年6万元,即每月5000元不变。而在二审稿中的一个新变化是,赡养老人的支出也予以税前扣除。由此前居民个人的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四项支出可以在税前予以扣除,增至五项。

  国务院金融委刚确定这3件大事 创业板指立马暴涨3%

27日早盘,A股市场走势强劲,午盘期间,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的内容,确认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三件大事,P2P,股票质押和资本市场深化改革。8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主任刘鹤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 会议听取了网络借贷行业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防范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情况的汇报,研究了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关举措。

  电商法草案四审 侵权售假罚款上限拟提至200万元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天四审电子商务法草案,对比此前的三审稿,四审稿再次调整“打假条款”,明确提出,消费者损害如果是因为电商平台经营者未尽到审核义务造成的,那么电商平台承担“补充责任”,而非“连带责任”。同时,四审稿加大了对网购侵权假冒行为的惩戒力度,明确规定,如果电商平台经营者未采取必要措施制止商家的侵权假冒行为,那么罚款上限拟提至200万元。

VCG41104501053.jpg

来源/视觉中国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8月28日无新股上网申购

  2只新股上市:汇得科技、新兴装备

  分红转增

  600687 刚泰控股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40元(含税)

  601727 上海电气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0.9195元(含税)

  600651 飞乐音响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0.17元(含税)

  002247 帝龙文化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0.70元(含税)

  002384 东山精密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转5.00派0.50元(含税)

  603843 正平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0.20元(含税)

VCG21400870812.jpg

来源/视觉中国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仙坛股份:因鸡肉价格上涨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40%

  东风汽车:上半年净利2.91亿元 同比增逾1倍

  一心堂:上半年净利2.92亿 同比增35%

  力星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近3% 拟10派3

  新农开发:上半年亏损2215万元

  莱克电气:半年度拟10派20元 分红额超8亿元

  海特高新:上半年盈利3192万元 同比增近四成

  陕鼓动力:上半年净利润1.89亿元 同比增长43.56%

  兴化股份:化工行业持续回暖 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5亿元

  江阴银行:上半年净利3.67亿元

  国立科技: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43.27% 研发成果亮眼

  美都能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93.97%

  诺力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2.56%

  松发股份: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21% 品牌持续升级

  生意宝: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2.62%

  广东榕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

  拓斯达:上半年净利7672.54万元 同比增40.31%

  科大讯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审核通过

  亿晶光电:勤诚达投资拟增持不超3%股份

  联创电子:拟斥资0.5亿至1.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孚日股份:拟不超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乐视网:德清凯佼请求裁决乐视体育原股东支付股权回购款

  *ST建峰:明日起恢复上市简称变为“重药控股”

  四维图新:与戴姆勒签署导航电子地图销售协议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