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连连看|一周股评:一轮绝地反击行情拉开了大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蔡骏     2018-09-21 17:53 | |

  本周大盘绝地反击,在中美贸易摩擦利空出尽的情况下,一轮强劲行情喷薄而出拉开大幕。尤其是上证指数,一根周K线阳线一举收复3根小阴线,种种迹象显示,本轮熊市已经结束,反弹行情未来几个月有望持续展开。

VCG41104501053.jpg

来源/视觉中国

  地量地价意味底部来临

  本周一可能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这一天,沪深股市均出现地量地价。上证指数报收2651.79点,跌幅为1.11%。虽然没有跌破2016年1月最低点2638.3点,但是,以收盘指数看,已经创出4年新低,2016年1月日收盘最低为1月28日的2655.36点,也就是说,2018年9月17日上证指数收盘位创出2014年11月以来新低。

上证指数周K线图.jpg

图说:上证指数周K线图

  伴随指数下跌一个更值得重视的信号是成交额同步创出新低。在8月份跌破1000亿大关之后,本周一沪市成交额首次跌破900亿大关,当天成交额只有870亿元,创下2014年7月22日之后的新低。这个成交额可以说是地量的地量,因为4年前的800多亿成交额是当时大盘的地量,而这4年A股增加了1000多只股票,在股票数量增加了三分之一的情况下,成交额和4年前一样,那么,意味着目前每个股票的平均成交额要比4年前低了很多。这个成交额,很可能是未来数年再也不会出现的地量。

  深市三大指数同样出现地量地价,深证成指9月17日报收7999.35点,首次跌破8000点大关;中小板指数报收5448.14点;创业板指数报收1349.78点,均创出4年新低,当天成交额也是4年新低。

  种种迹象显示,9月17日收盘指数很可能是本轮调整的最低收盘指数,成交量也可能是最低成交量,换句话说,本轮熊市很可能到此已经结束。如果是这样,未来数年人们可能会谈论起今年9月17日的重要性。

VCG41178475823.jpg

来源/视觉中国

  绝地反击行情拉开大幕

  本周二,美国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但利空出尽,大盘低开开始大幅上涨,上证指数以2644.3点开盘,这是当天最低点,也是本轮调整的最低点,开盘后没有出现很多人以为的下跌行情,反而是大幅上涨,到收盘上证指数已经攻至2700点大关,报收2699.95点,上涨1.85%;周三,上证指数继续上涨1.14%,报收2730.85点,完全收复2700点大关;周四,大盘小幅盘整,上证指数报微跌1.6点;周五,上证指数震荡后继续上行,尤其是下午,涨势如虹,最终以本周最高点2797.48点报收,涨幅2.5%。

  这样,上证指数本周不仅收复2700点大关,而且,已经攻至2800点城下,周涨幅高达4.32%。周K线首次大阳线,而且一举吞没之前三根周K线小阴线,9月份月K线原来是阴线,现在也已经转为阳线。除了周一成交额跌破900亿元,后面4天成交额全部回升到1000亿元以上。价量配合的一轮行情喷薄而出。

  深市三大指数周线也全部收阳,但力度要弱一点。深证成指周五报收8409.18点,周涨幅为3.64%,但没有完全收复之前连续下跌三周的失地。中小板指数周五报收5749.2点,周涨幅为3.9%,也没有完全收复之前三周的失地。创业板指数周五报收1411.12点,收盘1400点大关,周涨幅为3.26%,连上周的周阴线也没有完全收复,是表现最差的一个指数。

  行情有望持续几个月

  虽然各指数表现有强有弱,但总体上,一轮反弹行情在大家失望到极点的时候已经拉开了帷幕。事实上,之前我们一直强调大盘筑底特征显著,很多迹象都显示调整已经接近尾声,本周终于拉开上涨行情帷幕。

  本周上证指数强于深市指数,说明本轮行情还是大盘蓝筹股的行情,之所以上证指数表现最好,是因为上证50指数表现最好,本周上证50指数大涨6.11%。再看另外一个代表蓝筹股的重要指数——沪深300指数,本周大涨5.19%。说明本轮行情的性质依然与2017年一样,是蓝筹股的行情,创业板的表现稍弱一些,当然,随着行情的深入,板块之间应该会出现轮动。

  还有一周,9月份就要结束了,现在上证指数9月份的月K线已经转为阳线,而深市三大指数月K线还是阴线。从季度K线来看,以本周五收盘点来看,上证指数今年三季度的季度K线仍为阴线,这样,上证指数季度K线已经4连阴,就是说,持续下跌了一年。即使上证指数下周大涨,三季度的季度K线转为阳线,那么最多也就是小阳线,而且,深市三大指数目前三季度跌幅较大,除非下周暴涨,否则预计三季度的季度K线为阴线。由于三季度K线总体比较弱,且持续调整了一年,那么,四季度开阳线的概率非常大。从这个角度来看,本轮反弹行情本周只不过是起步,未来几个月行情有望持续展开,带来很大的投资机会。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相关链接】

  分析师观点|节前宜见好就收

  分析师观点|多方组织阶段性反击

  分析师观点|周线收阳的意义不一般

  分析师观点|跟踪主力策略来选股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