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央行行长易纲:积极运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任天宝     2018-10-25 08:14 | |

VCG41163942995.jpg

来源/视觉中国

  重要财经消息一览

  易纲:积极运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10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潘功胜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债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就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等问题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易纲行长对协会、信用增进公司就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协会系统工作人员的专业精神和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易纲行长指出,下一阶段要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始终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和“两个毫不动摇”,积极运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提高民营企业金融可及性,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发改委:建立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长效机制发布项目清单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抓紧依托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在线平台”),建立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长效机制,每年常态发布向民间资本推介的项目清单。各地要推动项目推介工作长效化、制度化,重点在交通、能源、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基础设施补短板领域,选择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相关规划要求、投资回报机制明确、商业模式创新潜力大的项目进行推介。项目推介完成后,要持续做好相关服务,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首单纾困专项债拟在深交所发行 助力民营企业稳健发展

10月24日,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投控)2018年纾困专项债券发行公告在深交所官网披露,将于10月26日簿记发行10亿元。这是深交所认真贯彻落实刘鹤副总理关于股市健康发展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也是深交所首单纾困专项公司债券。

VCG2192da95796.jpg

来源/视觉中国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10月25日无新股上网申购

  分红转增

  002601 龙蟒佰利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6.540279元(含税)

  002032 苏泊尔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4.60元(含税)

  000528 柳工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转3.00

  601515 东风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2.30元(含税)

  000723 美锦能源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2.00元(含税)

  603693 江苏新能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2.00元(含税)

VCG41157230776.jpg

来源/视觉中国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渤海金控:终止收购渤海信托简称拟变更为“渤海租赁”

  英特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获得浙江省国资委批复

  众信旅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通过明日复牌

  中粮生化:证监会核准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

  恒逸石化:控股股东拟增持不低于5亿元

  豫园股份:减持1069万股上海银行股票投资净收益近7800万元

  威华股份:首次回购300万元股份

  日发精机:拟回购1亿元至2亿元股份

  银河电子:首次回购208万元股份

  乐山电力:法院宣告子公司沫江煤电公司破产

  兴森科技:公司及控股股东已与深圳市国资委进行对接洽谈

  和而泰:公司及控股股东已与深圳国资委相关平台进行接触和洽谈

  爱施德:深圳国资委旗下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进行了对接洽谈

  伊利股份:相关举报不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管理团队稳定

  永辉超市:拟与百佳中国和腾讯设立合资公司

  乐视网:股价连续涨停控股股东方面不存在增持股票及投融资方案

  华业资本:公司经营出现困难高管及其他主要负责人停薪12个月

  ST中安:短期流动性紧张 “16中安消”债券将不按照回售程序进行

  广生堂:全球创新药GST-HG161抗肝癌靶向药物获临床试验批文

  中海达:参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带一路”能力建设项目

  同益股份:不存在债券违约情形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多氟多:终止实施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柳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超32亿元 同比增159%

  北京科锐: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367%

  中信重工:上半年净利7076万元 同比增逾2倍

  大金重工: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121%

  云海金属:2018年度净利预增81%至126%

  健盛集团:前三季度净利1.74亿元 同比增64%

  金新农:已将控股股东的缓解股票质押风险相关诉求与相关部门对接过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