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 | 科创板独立于主板 将积极制定试点方案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陆常青     2018-11-06 08:21 | |

来源/视觉中国(下同)

   证监会:将把握好科创板试点的力度和节奏

   11月5日下午,证监会以答记者问的形式回应了上午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消息。证监会表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是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激发市场活力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安排。科创板旨在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是资本市场的增量改革,将在盈利状况、股权结构等方面做出更为妥善的差异化安排,增强对创新企业的包容性和适应性。

   交所:科创板独立于主板 将积极制定试点方案

   11月5日,上交所发文称,将积极制定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方案。 上交所表示,这次中央决定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对于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上交所发挥市场功能,弥补制度短板,增强包容性提供了至关重要的突破口和实现路径。上交所称,将认真落实习主席指示,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积极研究制订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方案,向市场征求意见并履行报批程序后实施。科创板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并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

   财政部:对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收入免征增值税

   1月5日,财政部官网发布《关于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税收政策的通知》,规定自2019年至2021年对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在孵对象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在孵对象提供孵化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11月6日2只新股上网申购

   中国人保发行180000万股,申购代码780319,网上发行30337万股,申购上限30.3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303万元,发行价3.34元。

   贝通信发行8444万股,申购代码732220,网上发行3378万股,申购上限3.3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33万元,发行价7.85元。

   分红转增

      603157 拉夏贝尔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2.50元(含税)

      601375 中原证券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0.10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凤凰光学:拟向实控人旗下公司定增募资4亿元加码主业

   易成新能:拟收购石墨电极生产商开封炭素估值70亿

   顾家家居:亿元受让一致行动人所持喜临门2.4%股份

   杉杉股份:减持宁波银行股份获投资收益1.3亿元

   *ST狮头:控股股东方面累计增持1.11%股份完成增持计划

   外高桥:减持部分金融资产产生净利约1亿元

   浙江东方:减持海康威视约1000万股获利近2亿元

   新天科技:拟不低于3000万元回购股份

   龙净环保:完成回购耗资6000万元

   神剑股份:拟1亿至2亿元回购股份

   集泰股份:拟3000万元至6000万元回购股份

   新希望:提请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股份回购授权方案

   东华软件:与西安高新区、腾讯云战略合作

   锦富技术:实控人方面所持部分股份存被动减持风险

   水晶光电:向下修正“水晶转债”转股价格

   桂林旅游:拟挂牌出让丰鱼岩公司51%股权暨债权

   东方园林:完成发行超短融券10亿元

   天广中茂:股东所持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炼石有色:11月6日起更名为“炼石航空”

   赣锋锂业:公司H股调入港股通股票名单

   吉电股份:拟2.92亿元转让财务公司2.33%股权

   华泰证券:公开发行不超160亿元公司债获核准

   奥特佳:子公司空调国际成为特斯拉供应商

   惠达卫浴:筹备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天津磁卡:政府拟征收公司土地预计可增利超7000万元

   华兰生物:参股公司取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海思科:复方氨基酸注射液获药品注册批件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