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连连看|一周股评:每天均有几十只股票涨停是什么样的信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任天宝     2018-11-09 16:24 | |

微信图片_20171205082759.jpg

  本周沪深股市小幅回调,各指数周K线均收阴线,但跌幅不大,显现出筑底盘整的迹象。值得关注的是,个股的活跃度大幅增加,尽管指数上连续收阴,但是,每天均有几十只股票涨停,显示一批活跃的投资者已开始入市。

  大盘指数周K线收阴

  上证指数本周5连阴,连续5天下跌但跌幅不大,只有周五以2621.24点跳空低开,留下一个跳空缺口,最终报收2398.87点,当天跌幅为1.39%。从周K线看,本周上证指数跌幅为2.9%,基本上将上周涨幅全部抹去。

  深证成指本周报收7648.55点,本周下跌2.78%;中小板指数报收5089.84点,下跌4.28%;创业板指数报收1322.83点,本周跌幅为1.89%。

  总体看大盘呈现筑底盘整的走势,一周来关于资本市场制度建设的重大措施特别多,尤其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深远影响;上交所发布沪伦通存托凭证业务配套业务规则,意味着沪伦通越来越近了;还有证监会发布停复牌新规,也是影响很大的措施。另外,中弘股份成为首只因股价低于面值而退市的股票,长航油运成为退市后重新上市的股票,这些都是在完善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

  本周消息面非常热闹,但是,沪深股市比较平静,没有出现上涨,虽然下跌,但幅度并不大,进入了一个稳定期,之前大幅下跌的阶段应该过去了,而大幅上涨的条件也不具备,因此,筑底盘整就成为目前的主旋律。

上证指数周K线图.jpg

图说:上证指数周K线图

  每天均有几十只股票涨停

  指数平稳不等于个股没有行情,实际上,本周个股的活跃度要高于以往,一个数据能够说明问题,就是每天的涨停板数量都有几十个,周一到周四,每天涨停板股票数量基本上在40只至60只,还有一批ST股票出现5%的涨停板。而跌停板股票数量不多,一般只有几只,只有周二有10多只,大部分都是复牌股票。

  本周指数几乎天天阴线,但涨停板股票数量远多于跌停板数量,尤其是周五,上证指数跌幅达1.39%,但是,却有56只股票涨停,跌停股票只有8只,个股与指数表现不一致的现象,说明一些炒手开始入市了。

  上涨的股票主要是一些概念股,表现最突出的当属创投概念股,这与本周推出科创板的消息有关。本周一批股票涨势非常凶悍,如市北高新本周连续5个涨停板,而且周二开始均是一字涨停板,群兴玩具、民丰特纸、弘业股份、上海三毛、德美化工、九有股份等本周均是连续5个涨停板。

  恒立实业最近成为明星股,因为该股居然连续11个涨停板,周五虽然没有涨停,但还是上涨了7.34%,从10月19日的2.58元,到本周五的7.9元,短短12个交易日,股价上涨了206%,上涨了2倍,单看这个股票,还以为大牛市来了。

  这些股票大涨显然都是游资行为,游资敢于拉抬股票,也说明目前市场进入了稳定期,指数搭台,个股唱戏的局面开始出现。

  蓝筹股还需要筑底盘整

  这些大涨的股票均不是绩优股,但都有一个显著特征,就是之前经历过大幅下跌,几乎已经跌无可跌。因此,目前有一个很明显的现象,就是之前大幅下跌的股票正在反弹途中,很多股票出现这样一个走势,从6月份到9月份已经横盘很长时间,但10月份再次暴跌形成一个坑,近期逐渐上涨到之前的盘整区域继续盘整,而这个坑似乎就是最后一跌。以周五涨停的海泰发展为例,该股7月份起就在4.2元至5元之间盘整,但10月份突然暴跌,最低跌至3.33元,然后股价企稳,逐渐上涨,周五涨停报收4.94元,已经回升到三季度盘整的高点。

  由于目前股票数量多,所以,A股市场股票呈现不同走势,近期上涨的股票基本上在三季度甚至二季度已经跌到位。反倒是绩优蓝筹股,之前一直很强势,但10月份快速下跌后,目前处于筑底阶段,典型的就是贵州茅台,10月份暴跌24.81%,股价跌至509元后反弹,但本周又下跌了6%。这些蓝筹股由于下跌最晚,显然需要一些时间筑底,由此也影响了上证指数。本周上证指数跌幅大于深市,主要就是金融等权重股表现不佳。

  不过,这些蓝筹股下跌之后,目前已经没有板块能够在这轮大幅下跌的行情中幸免,那么,空方也难以找到继续大幅打压大盘的工具,这也是大盘能够开始平稳的原因。

  未来随着一个个板块的轮流反弹,大盘反弹会继续深化。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相关链接】

   分析师观点|解读科创板注册制

   分析师观点|结构机会 波段操作

   分析师观点 | 从政策面向基本面回归

   分析师观点|创投股掀涨停潮金融回调迎人保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