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连连看|一周股评:乍暖还寒A股再次进入调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任天宝     2018-11-23 16:00 | |

微信图片_20171208161011.jpg

  本周随着最活跃的创投概念板块调整,沪深股市也步入调整,上证指数从本周最高点下跌逾百点。近4周的周K线形成非常有意思的2阳2阴格局,依然是一个箱体震荡格局。股市乍暖还寒,但回调也带来了低吸的机会。

  周K线2阳2阴

  上证指数周一还表现不错,以当天最高的2703.51点报收,上涨0.91%,也是一个月来首次突破2700点大关。但是,周二开始持续下跌,而且,周二以2684.29点跳空低开,当天最高仅2690.83点,又留下一个跳空缺口。周五跌幅加大,最低以接近最低点的2579.48点报收,再次跌破2600点大关,当天跌幅达2.49%。由此,上证指数本周大跌3.72%,将上周涨幅全部抹去。

  近4周上证指数周K线呈现很有意思的2阳2阴格局,而且,高点和低点差不多,2个周收盘高点为11月2日的2676.48点和11月16日的2679.11点,2个周收盘的低点为11月9日的2598.87点和11月23日的2579.48点,虽然本周收盘最低,但这4周基本上还是属于箱体震荡。

  深市三个指数周五跌幅全部超过3%,因此,本周跌幅也比沪指更大。深证成指周五报收7636.7点,本周下跌5.28%;中小板指数报收5043.9点,本周跌幅为5.64%;创业板指数报收1308.74点,本周跌幅为6.74%。创业板指数在11月2日有一个跳空缺口,本周五这个缺口被回补。

上证指数周K线图.jpg

图说:上证指数周K线图

  疯狂创投概念股退潮

  从个股看,由于本周回调,个股的活跃度当然也就降低了。本周一还有近百股涨停,周二至周四,涨停股票数量均在40只左右。虽然和上周比,涨停股票数量下降了,但和再上周情况差不多,那一周大盘也是下跌的。最差的是周五,当天涨停股票只有16只,是近三周最少的一天。

  周五由于暴跌,跌停板数量增加到60多只,超过涨停板数量,这也是三周来首次。跌停板大多数为之前被爆炒的股票,尤其是一批疯狂上涨的创投概念股,如连续12个涨停板的市北高新,周五一字跌停;之前有过10个涨停板的光洋股份,周五一字跌停;从上周开始有过5个涨停板的新华传媒周五跌停;6个涨停板的亚振家居周五跌停;之前有过9个涨停板的民丰特纸,周五跌停……

  这些股票爆炒虽然激活了市场人气,但是,的确也涨幅过大,出现调整也完全在情理之中。如妖股恒立实业,之前连续4周暴涨,涨幅超过3倍,本周暴跌24%。这些股票走势也再次说明追涨热门股风险很大,以大牛股市北高新为例,除非在第一天涨停板及时买进,可获得巨额收益,如果后面再买入,等着的就是亏损了。该股11月5日以3.54元开盘,到上午收盘已经是3.87元的涨停价了,如果不在这半天里及时买入,那么,后面10个都是一字涨停板,根本没有机会买入,直到本周二才打开涨停,以10.53元开盘,如果买入,当天还是涨停板,但周三、周四涨停均很小,以周一开盘价买入,最大收益不到10%,如果不跑,那么,周五是一字跌停,连逃跑的机会都没有,10.22元的收盘价使得周二开盘买入的人已经亏损。就是说,市北高新打开涨停给你买入机会时候就是一个坑,买得好抛得好收益也不到10%,稍微犹豫一下不跑,则变成亏损。

  低吸的机会又来了

  追涨风险很大,而低吸又到了好时机,本周大幅调整后,不少股票价格又回到低位,给低吸创造了机会。本周股市大幅调整,但箱体震荡的本质并没有改变,目前股市刚刚有些回暖,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时候,出现反复也是很正常的。从上证指数走势看,今年三季度在2600点至2800点盘整,构筑了一个左肩,10月份暴跌至2449.2点出现了一个头部,现在似乎是在构筑一个右肩,右肩要低于左肩,目前在2550点至2700点的区域内震荡。当然,能否构筑一个头肩底形态还需观察,关键看目前这个震荡区域未来如何打破。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