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连连看|股市周评:从三大妖股看未来大盘走势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任天宝     2019-02-22 17:00 | |

微信图片_20171205082759.jpg

  本周大盘虽然出现震荡,但周K线是非常漂亮的光头光脚中阳线,上证指数周K线已经7连阳,大盘会不会调整?这是大家目前最大的疑问,我们不妨换个角度看大盘,就是从龙头股走势看大盘,那就是三大妖股(东方通信、国风塑业、银星能源),看看这些龙头股如何演变。

  光头光脚的漂亮周K线

  先来看大盘,上周五回调后本周一沪深股市均大涨,上证指数再次收复2700点大关,涨幅为2.68%。深市继续保持强势,深证成指周一上涨3.98%,中小板指数上涨4.25%,创业板指数上涨4.11%。但随后几天大盘震荡盘整,收盘位置基本上都在周一位置左右,尤其是周四,冲高回落让一些人吓出一身冷汗。周五大盘再次大涨,上证指数上涨1.91%,创业板大幅上涨3.1%,这样,本周的周K线很漂亮。

  上证指数周五以全周最高点2804.23点报收,4个月来首次突破2800点大关,本周涨幅为4.54%,周K线已经7连阳,而且,本周涨幅是7周来最大周涨幅,就是说,大盘呈现加速上涨的态势。深市涨幅更大,深证成指周五报收8651.2点,本周涨幅为6.47%,周K线也是7连阳。中小板指数报收5688.88点,周涨幅为7.05%;创业板指数周五报收1456.3点,本周涨幅为7.25%。

  四大指数本周涨幅均是今年以来最大周涨幅,周K线均是光头光脚的中阳线,形态非常漂亮,同时伴随着成交量大增。创业板本周成交股市创出历史新高,不过,成交金额不过是一年前的水平。相比半年前,深市无论成交股数还是成交金额均大大增加。

  三大牛股均从3元起步

  现在的问题是大盘会出现调整吗?当然,可能性是存在的,笔者查了一下,上证指数最近10年里,周K线最长的连涨时间为10连阳,但只出现过一次,就是2007年的大牛市里,而最近5年里,周K线最长就是8连阳。从这个角度看,目前的7连阳随时可能出现周阴线。

  不过,即使出现周阴线也不可怕,并不意味着行情结束,只不过是暂时的休整。从目前连续上涨力度以及成交量大增情况来看,这波行情的力度是比较大的,那么,不会时间很短。

东方通信周K线图.jpg

图说:东方通信周K线图

国风塑业周K线图.jpg

图说:国风塑业周K线图

市北高新周K线图.jpg

图说:市北高新周K线图

银星能源周K线图.jpg

图说:银星能源周K线图

  这里,我们研究一下三个股票,从大牛股走势来看大盘。这三大股票分别是东方通信(600776)、国风塑业(000859)、银星能源(000862),这三只股票也是2月份至今涨幅翻倍的股票,由于涨幅巨大,也被称为妖股。

  这3只股票其实代表了三大板块,东方通信代表的是5G,国风塑业代表的是OLED、柔性屏,银星能源代表的是光伏,也就是新能源。这三大板块也是这波行情的主题,代表的都是新科技,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创业板在这波行情中涨幅最大了。

  其实,这三大板块的代表股票很多,有很多绩优股,而目前市场最热的三只股票,其实业绩都不好,而且未必有代表性,如东方通信,涨幅惊人,但公司天天发公告表示自己的产品其实都不属于5G,和5G没有多大关系,然而,市场却硬是认为这个股票是5G股。

  这又是为什么?仔细观察这3只股票,我们发现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这些股票启动时候的股价都在3元左右,盘子也比较适中,低价容易炒作是最大的特点。

  关键看领头羊什么时候调整

  东方通信其实去年10月份就开始炒作了,当时最低价只有3.7元,一路炒到今年1月的17元多,已经上涨了3倍多,然后股价回调到12元,2月份从12元一路暴涨到周五的30.64元,2月份涨幅高达144.73%,就是说,这个股票已经是第二波行情,但目前股价也不过30元,不算特别高,造成跟风的人很多,但假如是一个50元的股票,上涨一倍超过百元,跟的人就很少了。

  国风塑业今年1月底的股价是2.92元,2月12日开始连续9个涨停板,2月份至今涨幅已经达149.32%。银星能源今年1月29日收盘价为2.97元,1月30日开始涨停板之旅,连续10个涨停板。2月份涨幅为102.78%。

  三大妖股会怎么走?我们参考一下去年出现的大牛股——市北高新(600604),市北高新是去年科创板概念的领头羊,10月份出现一波一个月的暴涨,有趣的是,市北高新启动时候的股价也是3元多,11月5日开始连续12个涨停板,其中,第二个涨停板开始连续10个涨停板为无量一字涨停板,到第十二个涨停板打开放出巨量,虽然当天涨停,随后上涨2天,但上涨到11元(涨幅为3倍多),行情也就结束了,市北高新持续调整也就是大盘调整。

  以市北高新为参考,如果三大妖股(也就是领头羊)行情结束,可能大盘也进入调整,不过,如果和市北高新比较,起步都是3元,市北高新到11元结束,目前国风塑业和银星能源股价都只有7元多。观察这三大妖股走势是一个参考指标,看看这些牛股到底什么时候会调整。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相关链接】

  分析师观点|解读减税降费意见征集

  分析师观点|震荡加剧难挡上涨步伐

  分析师观点|利好仍存在 表现将持续

  分析师观点|春季躁动进入中场休息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