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基金点评市场突破2800点整数关:市场涨幅加速 活跃度明显提升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许超声     作者:许超声     编辑:裘颖琼     2019-02-23 09:08 | |

VCG41sb10062973a-001.jpg

图来源/视觉中国

  本周A股市场热度持续,昨天A股三大股指全线大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1.91%,创业板涨幅超3%,上证综指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单日成交额创出2018年3月以来新高。那么,市场缘何连续强势,投资者最为关心的后市又将如何?哪些行业值得关注?

  浦银安盛:后市大盘或有震荡

  对此,浦银安盛基金表示,前期市场已经较为充分地反映了经济增速下滑、贸易战、商誉减值等负面因素,指数位置与市场估值均处于多年的低位。Wind数据显示,股市出现了一些较为明显的边际变化:其一,年初以来外资流入速度大幅加快,在MSCI提升A股权重和纳入富时指数的增量资金预期下,外资“抢跑”买入低估值蓝筹,截至2月20日,陆股通北上资金净流入1038亿元,而去年全年仅为2900亿元。其二,央行货币政策趋于宽松,流动性充裕,1月新增社融4.64万亿元,同比多增1.56万亿元,新增信贷3.23万亿元,同比多增3300亿元,均高于市场预期,这将有利于资产价格的回升。其三,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迹象,众多利好因素聚集使得市场情绪得到较大修复,促成此轮行情。

  展望后市,浦银安盛基金认为,短期市场累积涨幅较大,临近一季报披露节点市场或有震荡。但中期来看,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中美贸易摩擦持续缓和,将有利于资本市场继续保持活跃。重点关注在经济下行背景下,依然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如5G、电子、新能源、农业,同时保持对大金融、大消费的持续关注。

  招商基金:短期仍可持股待涨

  对于昨天市场的大涨,招商基金分析认为,A股大涨主要受到利好预期持续发酵以及赚钱效应下场外资金逐步进场的影响。一方面,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宣布在即,两方有望达成谅解备忘录这一阶段性重要成果,同时MSCI指数有较大可能将A股纳入因此从5%提升至20%,两会期间逆周期调控政策也有望进一步落地,诸多利好因素持续发酵下市场的风险偏好持续抬升。另一方面,市场的赚钱效应逐渐显现,增量资金持续流入,以陆股通为代表的北上资金连续17个交易日流入,北上资金年内累计流入已超1000亿元;两融余额2月以来也出现了大幅增加。

  对于后续大势研判,招商基金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强势上涨阶段,A股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短期仍可继续持股待涨。一方面,央行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货币政策的宽松取向不变,银行间市场利率和企业贷款利率均继续下行。另一方面,MSCI指数可能纳入A股以及中美贸易战得以缓和均可能继续抬升市场的风险偏好,在增量资金持续流入的情况下,仍可对本轮行情的高度高看一线。板块上,继续关注成长股反弹,同时关注受益于政策持续加码的新基建板块(包括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以及受益监管政策放松的券商信托。

  永赢基金:A股长投价值凸显

  得益于市场回暖,不少公募基金权益类产品业绩走强,基金公司主动管理能力突显。以永赢基金为例,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末的最近一季度,永赢基金偏股型基金(2018.10.31-2019.01.31)净值增长率8.45%,在有数据统计的132家公募基金中,排名第一。面对今年以来的市场上涨,永赢基金权益投资部对后市依旧看好:维持去年10月以来的长期观点。A股估值已经触底,中央政府从货币和财政等多方面为经济托底,而地产和消费等支柱产业仍具有稳定性,A股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当然,短期来看,预计市场后续走势或将走向分化。至于行业个股,永赢基金表示,需紧密跟踪实体经济,配置景气度向上的行业。

  新民晚报记者 许超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