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证监会核准IMF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钱文婷     2019-03-08 09:06 | |

VCG41545769658.jpg

来源/视觉中国

  方星海:科创板已经“开门迎客” 将以最快速度落地

  昨天下午,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赴政协经济界别委员驻地旁听联组会议。在听取了经济界别委员的诸多建议后,方星海表示,听了委员的发言非常有收获,很受益,很有启发。对于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何时落地的问题,方星海表示,目前科创板已经“开门迎客”了,各方面都在积极推进工作,只要发行人及中介机构准备工作顺利,很快会有企业上市运作。方星海表示,科创板正式有企业上市的具体时间还说不准,目前推进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是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推动落地。

  MSCI主管谈外资超买触及上限 已与内地监管层沟通

  3月7日,MSCI亚太区研究主管谢征傧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后续A股纳入因子扩大,A股会引入更多境外投资者,存在更多标的、更快触及外资持股上限的可能性;现在中国政策规定外国投资者不能持有A股超过30%上限,至于是否进一步放宽这一限制,与A股开放、国际化课题有关。MSCI方面已与证监会、交易所沟通,现在并不知情监管层是否会进一步放宽。MSCI目前也没有单独就此事进行市场咨询。

   证监会核准IMF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

  证监会发布批复,核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并要求IMF在开展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业务的过程中,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依法履行职责、承担责任。

  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 宁波银行、路桥农商行收监管罚单

  路桥农商银行和宁波银行台州分行因对贷款用途管控不严,导致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台州银保监局决定,对路桥农商银行罚款30万元,对宁波银行台州分行罚款25万元。今年以来随着股市向好,已有多家银行因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收到监管罚单。1月24日,中国建设银行金华分行因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信贷资金挪用于购买理财产品、信贷资金挪用于股权投资的违法违规事实受到中国银监会金华监管分局罚款70万元的处罚。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NEM1_20180212_C0322504110_A965539.jpg

来源/视觉中国

  3月8日1只新股上网申购

  锦浪科技发行2000万股,申购代码300763,网上发行2000万股,申购上限2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万元,发行价26.64元。

  1只新股申购缴款:金时科技

   分红转增

  000055 方大集团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2.00元(含税)

  600738 兰州民百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6.00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星源材质:非公开发行A股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中航三鑫:一季度净利预计亏损2000万元-4000万元

  通产丽星:2018年净利同比增84% 拟10派0.5元

  兴蓉环境:2018年净利同比增10.3% 拟10派0.66元

  高新发展:2018年净利同比增124%

  老凤祥:2018年净利12亿元 同比增6.4%

  来伊份:2018年净利同比下降90%

  东方证券:母公司2月净利为2.89亿元

  光大证券:母公司2月份净利4.95亿元 同比大增

  华安证券:母公司2月净利1.1亿元 同比大增

  太平洋:母公司2月净利8881万元 同比扭亏

  天茂集团:国华人寿1-2月原保险保费收入约146.3亿元

  保利地产:2月签约金额334亿元 同比增54%

  三夫户外: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神农基因:自然人股东近日增持1%股份

  中广天择: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报喜鸟: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1.6%股份

  金字火腿:回购股份比例达到总股本4%

  东港股份:试点推广中小微企业档案管理云平台

  东百集团:拟投资及参与管理京东智能物流产业基金

  万润科技:控股权转让获国资监管机构批准并调整价格

  人民网:提示风险,公司业务存在风险

  华森制药: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赣粤高速:收到1.1亿元财政支持款

  中核钛白:上调钛白粉销售价格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