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参展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这么多优秀的上海企业了解一下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罗水元     作者:罗水元     编辑:钱文婷     2019-06-27 08:54 | |

微信图片_20190627083641.jpg

图说:上海馆  罗水元 摄(下同)

  今天,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举行。记者了解到,有10多家企业在上海馆展示,涵盖上海在非洲有投资项目或有经贸往来的国有集团公司、民营企业等,涉及航空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建筑工程、纺织、矿产、医药、家化、电气,农业等相关领域。根据组委会要求,上海也选送3家企业参加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示展区。

微信图片_20190627084540.jpg

图说:上海农业示范园区(坦桑尼亚)股份公司的农产品

  以下为各企业简要情况:

  1.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客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商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主要从事商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商用飞机销售和服务、租赁和运营等相关业务。公司重点发展干线飞机、支线飞机两类产品,ARJ21新支线飞机已经交付运营,C919大型客机实现成功首飞,CR929远程宽体客机进入初步设计阶段。

  2.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纺织龙腾服饰有限公司隶属于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以时尚产业、健康产业和供应链服务为核心主业,以科技实业、产业地产、金融投资为支撑的大型跨国集团。集团拥有全球第二的汽车内饰、全球第二的轻奢时尚箱包、全球第四的毛衫制造能力和一批为贸易配套的服装(面料)制造工厂。集团纺织品服装出口名列中国第一,名列中国货代物流综合百强第23名。

微信图片_20190627083908.jpg

  3.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隧道股份——从上海百年市政服务机构,一路跃变为中国基建板块首家上市公司和连续15年问鼎中国市政企业榜首的集团公司。始终领跑行业、创建标准的隧道股份,如今已成长为全球EPC市场公认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并凭籍全球84座城市、近千项重大工程的丰富建设管理经验与国内最齐全的产业链资源和核心技术,全力为更多城市提供最具创造力的基础设施规划咨询、设计、投资、建造、运营“全生命周期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627084202.jpg

  4.上药控股有限公司

  上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上药控股)是一家以药品分销为核心的全国性现代医药供应链服务企业,经营网络遍布全国17个省市。上药控股国际业务涵盖医药大健康产品及相关技术进出口、保税物流与增值服务、产品注册与国际合同制造、海外生产与销售、转口贸易与境外服务等经营项目,拥有5家境内外分子公司(上药控股进出口分公司、上海外高桥医药分销中心有限公司、上海医药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市医药-苏丹制药有限公司、思富有限公司),经营业务已遍布全球数大洲。

  5.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53年,前身为上海市建筑工程局。在工程业绩、项目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上海建工始终站在全球行业的前沿,形成了建筑施工、设计咨询、房产开发、城市建设投资、建材工业协调联动的五大事业群。2018年,上海建工成为全球第九大国际承包商。

  6.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

  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成立于1912年,历经百年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牙膏生产者之一,美加净、留兰香牙膏等产品远销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公司遵循国际化生产标准与管理体系,几十年来致力于为国内外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口腔护理用品,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安全、环保、健康的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627083952.jpg

  7.上海金丰裕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丰裕上海农业示范园区(坦桑尼亚)股份公司致力在坦桑尼亚从事农业板块的运营,包括农产品种植如水稻,玉米,剑麻等以及农产品加工园区的建设,主要是以农业农资农产品加工的综合园区项目建设。

  8.上海荣威塑胶工业有限公司

  上海荣威塑胶工业有限公司是荣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股票代码:3358)的全球总部,旗下的Bestway品牌是全球著名户外休闲产品品牌。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先后在欧洲,美国和中国设立了研发机构,逐步形成了全球一体化研发体系。Bestway品牌全球产品销售110个国家,超过1,300个客户;全球设立40个客户服务中心。Bestway品牌产品在使用充气技术制成的户外休闲产品行业中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三分之一。

  9.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主导产业聚焦能源装备、工业装备、集成服务三大领域,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绿色、环保、智能、互联于一体的技术集成和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包括火力发电机组(煤电、气电)、核电机组、风力发电设备、输配电设备、环保设备、自动化设备、电梯、轨道交通和机床等。集团品牌在国际和国内多个榜单中名列前茅,荣获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入选2017年《全球制造500强》、《财富》中国500强,2018年ENR全球最大250强国际承包商排名全球第100位。

微信图片_20190627084242.jpg

  10.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建筑设计为核心,以先瞻科技为依托的技术服务型上市企业。集团定位为以工程设计咨询为核心,为城镇建设提供高品质综合解决方案的集成服务供应商。旗下拥有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华东都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工程建设咨询公司、上海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美国威尔逊室内设计公司等十余家分子公司和专业机构。连续十多年被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列入“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627084329.jpg

  11.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正泰集团的核心产业之一,是一家具备工程总承包服务能力的输配电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国内外用户提供高压电气设备制造服务以及风能及太阳能等发电工程、输变电工程、厂矿供电系统及其它机电安装工程项目设计、土建施工、设备供货、安装调试、售后等总承包服务。截止目前,正泰电气产品已运行于130个国家及地区,并运用于电力、冶金、轨交、新能源等多个行业,并成为全球输配电领域一流供应商之一。

  12.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600490。公司主营矿业生产、新能源、贸易和金融四大业务,坚持“产业+金融、投资+并购”的发展路径、实现全球资源对接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2018年,鹏欣资源再次荣登“上海百强企业”榜单,获得2018年度“上海民营企业100强第37位”、“上海企业100强第87位”、“上海民营制造业企业100强第14位”、“上海制造业企业100强第32位”、“上海成长性企业50强第3位”多项殊荣。

微信图片_20190627084447.jpg

  13.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现代农业、食品加工制造、食品分销为一体,具有完整食品产业链的综合食品产业集团。光明食品集团坚持以食品产业为主体,地产和金融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产业结构;实施融合战略、品牌战略、渠道战略和平台战略四大战略;推进以“产业先进、环境优美、生活优越”为标志的殷实农场建设;致力于成为上海特大城市主副食品供应的底板,安全、优质、健康食品的标杆,世界有影响力的跨国食品产业集团。光明食品集团拥有五家上市公司,其中光明乳业、金枫酒业、梅林股份、光明地产和开创国际五家为中国A 股上市公司,新西兰新莱特乳业公司为新西兰主板上市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627084100.jpg

  14.上海方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方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注册于张江普陀机器人产业园,是国内领先的智能机器人、金融智能知识库等产品供应商,是国内首家无人银行机器人产品提供商。公司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拥有双软资质,先后获得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上海市重点新产品、普陀区机器人专项资金、上海市人工智能专项基金等立项支持,是上海市政府重点扶持的人工智能企业。

  15.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

  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是由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全额投资的独立法人企业,专业从事回力牌运动鞋及各类鞋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畅销全国,并出口东南亚、中东、欧美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回力鞋业立足“以人为本、崇尚运动、促进健康”的产品开发理念,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在积极开发普及型、大众化运动休闲鞋系列产品的同时,还着力研发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冷粘专业体育用鞋、户外健身运动鞋,努力为提高我国竞技体育及全民健身运动作贡献;还以品牌运作、技术管理的方式拓展了各种轻便注塑休闲鞋、雨鞋、凉鞋等系列产品。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