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煤电价格联动机制明年取消 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市场化机制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钱文婷     2019-09-27 08:16 | |

微信图片_20190506155830.jpg

  明年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测预警,保持物价基本稳定,保障基本民生;决定完善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促进电力市场化交易,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电力体制改革部署,加快以改革的办法推进建立市场化电价形成机制,会议决定,抓住当前燃煤发电市场化交易电量已占约50%、电价明显低于标杆上网电价的时机,对尚未实现市场化交易的燃煤发电电量,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现行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机制。

  基准价按各地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确定,浮动范围为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具体电价由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等通过协商或竞价确定,但明年暂不上浮,特别要确保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只降不升。同时,居民、农业等民生范畴用电继续执行现行目录电价,确保稳定。

  财政部新规引发银行股整体飘红 不准银行隐藏利润

  9月26日,财政部官网信息显示,为适应金融体制深化改革发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强金融企业财务管理,财政部对《金融企业财务规则》进行了修订,形成了《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与现行规定相比,增加了预算管理、资本金管理、投资管理、考核与评价等,并对原有内容也都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尤其是为真实反映金融企业经营成果,防止金融企业利用准备金调节利润,对于大幅超提准备金予以规范等内容引发市场极大关注。《征求意见稿》中,市场最关注的,是约束金融机构为隐藏利润而过度抬高拨备覆盖率的行为;目前拨备覆盖率基本标准为150%,对于超过监管要求2倍以上,应视为存在隐藏利润的倾向。

  住建部:加大培育住房租赁市场 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9月26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介绍,下一步将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快解决新市民的住房问题,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包括健全公租房的申请、轮候、准入和退出机制,提高公租房管理服务水平。同时,加大培育住房租赁市场,落实支持政策,加强租赁住房的供应,解决新市民等群体的住房问题。还要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鼓励人口流入大、房价高的城市根据自己的情况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商务部:国庆前将再投放1万吨中央储备猪肉

  9月26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会上表示,为保障国庆期间市场供应,将于节前组织企业再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万吨。高峰表示,目前部分地区也陆续开展了地方储备肉的投放工作,市场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下一步商务部将密切关注猪肉市场的供求和价格变化,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做好中央、地方储备猪肉的投放工作,保障国内肉类市场供应。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9月27日无新股上网申购

  2只新股申购缴款:晶丰明源、科博达

  分红转增

  002859 洁美科技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1.20元(含税)

  000715 中兴商业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转4.90

  002951 金时科技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4.00元(含税)

  600989 宝丰能源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2.80元(含税)

  603867 新化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2.50元(含税)

  600480 凌云股份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2.00元(含税)

  603686 龙马环卫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转4.00

  002458 益生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3.00元(含税)

  603909 合诚股份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转4.00

  603279 景津环保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6.00元(含税)

  603887 城地股份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60元(含税)

  002326 永太科技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转1.206188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牧原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超10亿元

  金科文化:前三季度净利预减7%-15%

  普洛药业:前三季度净利预增54%-59%

  海尔智家:实控人方面增持公司D股5714万股 拟继续增持

  凯盛科技:年产300万片3D玻璃盖板生产线正式投产

  今世缘:拟投资认购私募基金份额2亿元

  中超控股:深圳鑫腾华所持5%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赛轮轮胎:中国一汽4.6亿元入股子公司赛亚检测

  电子城:拟合计18亿元增资南京电子城、昆明电子城

  亿纬锂能:拟与SKI合资建设20-25GWh动力电池产能

  新筑股份:中低速磁浮综合试验线项目首开段工程达到行驶要求

  平安银行: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银行牌照成为香港持牌银行

  德力股份:与重庆市荣昌区政府签订协议拟投建西南产业基地

  恩华药业:美国FDA对公司原料药检查出具警告信

  招商蛇口:拟1.2亿元采购观光游览船满足“海上看深圳”旅游项目需求

  新黄浦:3.3亿元摘得上海闵行区梅陇镇租赁住房项目地块

  连云港:引进建信投资对子公司增资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