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虹桥商务区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过180亿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钱文婷     2020-04-28 10:31 | |

img_4417.jpg

资料图 虹桥商务沙盘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今天上午,上海虹桥进口商品保税交易中心(二期) 展销中心等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通过主会场大屏,可以看到一个个工地开启热火朝天的“建设模式”。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表示,以此次项目的集中开工为带动,虹桥商务区将加快重大项目的推出和推进力度,全力挖掘新基建和重大产业项目潜力。

   15个项目具备开工条件

   今年以来,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以在线签约、在线推介的形式,多批次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包括华贸商业综合体和总部、浙商总部园等30多个重大产业投资项目,总投资额约1800亿元,还有一批市政配套设施项目纳入今年总控计划。按照“签约一批、规划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运营一批”要求,今天上午,上海虹桥进口商品保税交易中心(二期) 展销中心等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记者了解到,这15个重点项目既有产业项目、功能平台打造,也有包括动迁房在内的开发建设和区区对接道路等市政项目。其中重点产业投资项目9个,占比近60%,总投资170.19亿元,包括上海虹桥进口商品保税交易中心(二期)展销中心项目、闵行片区华漕首创09-04地块普通商品房项目等。6个市政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12.19亿元,包括嘉定片区临洮路跨吴淞江桥梁新建工程、闵行片区2号动迁安置基地项目等。

   在第三届进博会前“出功能”

   9点20分,在打桩机的轰鸣声中,虹桥商务区进口商品保税交易中心(二期)展销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项目运营方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军表示,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一期已启用并全面对接第二届进博会,按照“保税展示+跨境电商+一般贸易”的模式打造形象店。二期将以颠覆传统商业模式的思路,打造仓储、展览、体验式零售消费三位一体的B2B特大商品集散地,为全面承接第三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作好布局。“二期将依托海关监管的物流中心,为进博会参展商提供仓储、物流、通关一站式服务,展前可以提前在这里展示,展中可以方便地把产品送到三公里内的国家会展中心,展后方便来自全国的专业采购商对接交易,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市民也可以在这里放心购买进口商品,还能零距离体验新能源汽车、康养产品等高科技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虹桥进口商品保税交易中心(二期)展销中心位于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北至宁虹路,南至润虹路,西至申昆路,东至七莘路,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由保税物流中心和展销中心两部分组成。今天开始建设的展销中心由A、B两栋建筑组成,将为进博会参展企业及各类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商企业提供办公和展贸空间及企业服务。通过二期联动一期,成为外商入华孵化器及全国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助力虹桥商务区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建设。

   目前该项目已被纳入市重大工程项目管理范围,并按照应急工程实施,力争在第三届进博会前“出形象、出功能”。

   外资项目看好发展前景

   作为外资代表性项目,同样在今天开工建设的青浦片区库克项目总投资4.8亿元,总建筑面积30736平方米,将在虹桥商务区青浦片区设立库克中国营运中心,计划2022年投入使用。

   库克医疗是一家来自美国的跨国医疗器械集团公司,销售网络遍及世界135个国家和地区,产品涉及60多个专业学科,计划今年参展第三届进博会。库克(中国)医疗贸易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张晓康表示,新的运营中心将拥有库克中国最为现代化的配送中心,以及中国区的第一个研发中心,帮助库克更加迅速、高效地为中国的病人和客户提供优质产品。“虹桥商务区是上海‘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发展区域,并且有着优越的交通地理优势,既方便公司的国际物流运输,又能够辐射整个长三角,让企业能够更加及时、高效地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产品的运输和配送。所以我们选在西虹桥建设运营中心,将办公、仓储、配送等功能聚集在这里。”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