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证监会发声:已关注中概股审计事件 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任天宝     2020-08-10 08:32 | |

财经早班车.jpg

  重要财经消息一览

  证监会发声!已关注中概股审计事件 对话解决问题是实现共赢唯一途径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8月8日就美国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发布《关于保护美国投资者防范中国公司重大风险的报告》事宜答记者问,证监会表示,注意到了美方相关报告。证监会始终认为在资本市场高度全球化的今天,加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提升审计师专业操守和执业质量,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也是全球证券监管机构的共同责任,必须通过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加以落实。因此,从双方这些共同利益出发,开诚布公地开展对话与合作,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道。

  证监会发布《指引》推动基础设施REITs平稳落地

  证监会8月7日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指引》共五十一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明确产品定义与运作模式。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基础设施基金)属上市交易的封闭式公募基金,应具备以下条件:80%以上基金资产投资于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通过资产支持证券和项目公司等特殊目的载体取得基础设施项目完全所有权或经营权利;基金管理人主动运营管理基础设施项目以获取稳定现金流,并将90%以上合并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金额按要求分配给投资者。二是压实机构主体责任,严控基础设施项目质量。强化基金管理人与托管人的专业胜任要求和诚实守信、谨慎勤勉的受托职责。聚焦优质基础设施资产,严把项目质量关。发挥外部管理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等专业作用。三是明确基金份额发售方式,采取网下询价的方式确定基金份额认购价格,公众投资者以询价确定的认购价格参与基金份额认购。四是规范基金投资运作,加强风险管控,夯实投资者保护机制。明确基金投资限制、关联交易管理、借款安排、基金扩募、信息披露等要求,全面落实“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确保投资者充分知情权。五是明确证监会监督管理和相关自律组织管理职责,强化违规行为约束。

  证监会就《证券期货行政和解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修订后的《证券法》,进一步发挥行政和解在化解行政资源与行政效率之间的矛盾、及时补偿投资者损失、尽快恢复市场秩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证监会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对《行政和解试点实施办法》(证监会令第114号)进行了修订,起草形成了《证券期货行政和解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及其说明,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8月10日5只新股上网申购

  正帆科技发行6424万股,申购代码787596,网上发行1638万股,申购上限1.6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6万元,发行价15.67元。

  安必平发行2334万股,申购代码787393,网上发行665万股,申购上限0.6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6.5万元,发行价30.56元。

  康泰医学发行4100万股,申购代码300869,网上发行820万股,申购上限0.7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7.5万元,发行价10.16元。

  杰美特发行3200万股,申购代码300868,网上发行912万股,申购上限0.9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9万元,发行价41.26元。

  圣元环保发行6800万股,申购代码300867,网上发行1734万股,申购上限1.7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7万元,发行价19.34元。

  2只新股上市:亿华通、敏芯股份

  5只新股申购缴款:龙腾光电、均瑶健康、南亚新材、沪光股份、捷强装备

  分红转增

  300262 巴安水务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13元(含税)

  000782 美达股份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20元(含税)

  000997 新大陆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1.30元(含税)

  300114 中航电测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49538元(含税)

  300434 金石亚药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70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光大证券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3.74%

  晶方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624%

  东方生物: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1477%

  山大华特: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52%

  凯普生物: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15%

  凯莱英: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8%

  卓郎智能:回购股份达到4% 耗资4.52亿元

  四川路桥:控股股东增持达到4% 耗资6.15亿元

  新赛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7亿元控股股东参与认购

  迈克生物:拟定增募资不超27.69亿元

  艾迪药业:抗艾滋病领域在研1类新药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

  佳华科技:拟投建大数据中心及人工智能综合应用平台

  麦迪科技:拟收购天元妇产医院51%股权延伸医疗服务产业链

  秦安股份:再度平仓部分期货投资合约收益1.37亿元

  嘉化能源:实控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