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第三届进博会倒计时50天 税务部门多站点全方位服务准备就绪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作者:杨硕     编辑:庄琦欣     2020-09-15 14:48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硕)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倒计时50天之际,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青浦区税务局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广场举办“同沐风雨,续写开放新篇章;税收添力,共享进博新机遇”志愿服务站点亮仪式,动员全局保持高标准、快节奏、紧运行的工作状态,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为服务国内外企业、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展示税务形象打牢基础。

图说:“四叶草站”主要负责为进博会参展商、采购商和周边配套企业提供现场税收政策咨询、便利办税及保障服务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五大站点 延伸服务“触角”

进博会的“主场”设在青浦区。今年,青浦区税务局按照地理位置和服务功能,成立了5个贯穿全区的税务志愿服务站,确保全方位、多层次满足进博会各方的涉税需求。

据了解,这5个站点分别为服务国家会展中心的“四叶草站”,对口青浦“一城两翼”布局的“文明先锋站”“西虹桥站”和“朱家角站”,以及主打线上服务的12366“云服务站”。青浦区税务局副局长田德松表示:“我们期望通过各个服务站点发挥支点作用,在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提供一流涉税服务保障上再建新功。”

田德松介绍,每个税务志愿站点都有不同的功能定位,如“四叶草站”主要负责为进博会参展商、采购商和周边配套企业提供现场税收政策咨询、便利办税及保障服务,并对现场突发状况及时做出反应;“文明先锋站”坐标连续20年保持“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的第一税务所,该所将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品牌化红旗导税台,制定服务明星值班门诊日程,为外籍纳税人提供双语税收服务,并与国家会展中心等重点对象建立直联机制,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发票使用、涉税规范等疑难问题。另外,针对今年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因素,该局还特别设置了“云服务站”,将依托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12366热线等平台,随时随地为企业提供“非接触式”办税、咨询等服务。

“口袋”手册 展现税务担当

今年,青浦区税务局在全局范围内层层筛选、严格考核,从各条线业务能手中选拔了36名“精兵强将”,其中还配备了英语、法语、德语、日语、韩语等多语种翻译人员。届时,这支“服务进博多语种党员青年突击队”将以一流的税务形象、一流的服务保障迎接世界各国友人。

多语种党员青年突击队队长、第三届进博会政要联络官蒋雨婷,刚刚在“服务国家战略 引领跨越发展”青浦区商务英语展示大赛中脱颖而出,她表示很高兴自己的专业特长能与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紧密结合:“我们将进一步锤炼保障团队的能力,服务进博,对话世界,充分展示上海税务干部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

蒋雨婷介绍,在突击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青浦区税务局双语服务手册(进博版3.0)》已于近日完成编辑。新版《双语手册》涵盖了进博会简介、税务工作相关用语、疫情防控相关用语、离境退税等政策用语版块,内容丰富、政策翔实,方便税务人员参照不同情境服务外籍纳税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编写组特意将手册制作成了小巧轻便的“口袋书”,在厉行节约的同时,也让这小小的“口袋书”承载起税务人服务进博的“大担当”。

提前问需 定制套餐服务

身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两大国家战略的“主战场”,青浦区税务局全面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精准服务,落实政策保障,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扎根中国市场的宝贵信心。

一方面,以“贴心式”的服务、“精准式”的辅导,扎实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如前期在了解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因疫情影响面临收入骤减的困境后,青浦区税务局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套餐”,主动送“课”上门,2天之内为企业兑现增值税留抵退税7280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提升第三届进博会的展务水平和能级增强了信心和底气。

另一方面,结合常态化调研机制,提前走访排摸区域内重点企业行业,就展会安排、招展情况、办展进度、销售模式等情况开展定期交流,主动采集餐饮、住宿等企业的涉税需求,及时解决增值税发票领购及数量变更等方面的问题,形成优化税收服务举措清单,助力企业承接和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