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五部门:争取用4年左右时间,逐步实现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钱文婷     2020-09-22 08:27 | |

微信图片_20190506155830.jpg

  商务部:新设北京、湖南、安徽自贸试验区及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出于四方面考虑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9月21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设北京、湖南、安徽自贸试验区及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出于四方面考虑。一是有利于进一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二是有利于进一步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三是有利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差别化探索。北京在中国服务业开放中具有引领作用,将支持北京自贸试验区在有条件的区域最大限度放宽服务贸易准入限制。湖南自贸试验区着力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支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安徽自贸试验区通过布局一批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的前沿研发平台和基地,努力建设科技创新策源地。浙江自贸试验区将加大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积极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四是有利于进一步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经过3-5年努力,促进新型消费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和领先企业,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显著提高,“互联网+服务”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得到普及并趋于成熟。《意见》明确提出四个方面15项政策措施:一是加力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二是加快新型消费基础设施和服务保障能力建设。三是优化新型消费发展环境。四是加大新型消费政策支持力度。

  五部门:争取用4年左右时间构建完整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

  财政部网站9月21日消息,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支持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产业化应用,推动形成布局合理、各有侧重、协同推进的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格局。

  中央财政通过对新技术示范应用以及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应用给予奖励,加快带动相关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和整车核心技术研发创新。争取用4年左右时间,逐步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构建完整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为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截至2020年7月,我国累计推广燃料电池汽车超过7200辆,建成加氢站约80座,社会资本投入积极性明显提高。但是,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仍面临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缺失、企业创新能力不强、加氢设施建设难等突出问题。五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基层调研等多种方式,听取了地方、企业、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的意见,经认真研究后,明确了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政策方案,最终形成了《通知》。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9月22日无新股上网申购

  4只新股上市:壶化股份、路德环境、科前生物、竞业达

  2只新股申购缴款:世华科技、共创草坪

  分红转增

  601857 中国石油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0.8742元(含税)

  002091 江苏国泰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00元(含税)

  002388 新亚制程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1.00元(含税)

  002458 益生股份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1.00元(含税)

  002394 联发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3.00元(含税)

  300609 汇纳科技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2.50元(含税)

  002809 红墙股份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1.00元(含税)

  603955 大千生态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5.00元(含税)

  603897 长城科技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3.00元(含税)

  688311 盟升电子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3.50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火炬电子:拟不超3000万元回购股份

  江山欧派:拟1.92亿元投资华飞安防公司扩充产品线

  绿色动力: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华邦健康:1.33亿元收购普瑞金药业9.93%股权并对其增资

  中科创达: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80%-100%

  吉华集团:股东所持2800万股股份拟被司法拍卖

  宝钢股份:参股设立欧冶工业品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0亿

  广宇集团:9.58亿元竞得杭州市富阳区土地使用权

  *ST联合:拟公开转让海南颐锦100%股权及相关债权

  隆基股份:签订丽江(三期)年产10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投资协议

  西域旅游:竞得天池景区部分摊位的10年经营权

  蓝帆医疗:第三期年产25亿支健康防护(新型手套)项目生产线建成投产

  新洋丰:前三季度净利预增12.63%—25.08%

  星光农机:控股股东变更为浙江绿脉

  东湖高新:开展基础设施公募REITs申报发行工作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