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蓝皮书(2020)》发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钱文婷     2020-09-29 08:21 | |

微信图片_20190507081237.jpg

  央行:综合施策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央行网站9月28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0年第三季度(总第90次)例会于9月25日召开。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综合运用并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会议指出,着力打通货币传导的多种堵点,继续释放改革促进降低贷款利率的潜力,综合施策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补短板、锻长板,确保新增融资重点流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努力做到金融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与民营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相适应,推动供给体系、需求体系和金融体系形成相互支持的三角框架,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确保普惠小微贷款应延尽延,切实提高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发放比例。

  银保监会就《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银保监会官网9月28日消息称,随着互联网等技术在保险行业的不断深入运用,互联网保险业务作为保险销售与服务的一种新形态,深刻影响了保险业态和保险监管。互联网保险业务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和风险隐患,给行业和监管带来了挑战。为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保护消费者权益,推动互联网保险业务高质量发展,银保监会起草了《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办法》)。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共5章83条,具体包括总则、基本业务规则、特别业务规则、监督管理和附则。

  中银协:截至2019年末我国银行卡累计发卡量85.3亿张

  中国银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我国银行卡累计发卡量85.3亿张,2019年新增发卡量7亿张,同比增长8.9%。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蓝皮书(2020)》认为,当前我国银行卡产业保持健康平稳发展态势,银行卡欺诈率持续下降,整体风险平稳可控。蓝皮书显示,截至2019年末,银行卡未偿信贷余额7.5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8%;银行卡欺诈率为0.87BP(1个BP是万分之一),连续两年下降。蓝皮书认为,在金融科技加速融合、支付方式发生巨大变化的背景下,我国银行卡产业将在发展普惠金融、防范金融风险、建设支付场景等方面持续发力。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9月29日3只新股上网申购

  泛亚微透发行1750万股,申购代码787386,网上发行446万股,申购上限0.4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4万元,发行价16.28元。

  熊猫乳品发行3100万股,申购代码300898,网上发行791万股,申购上限0.7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7.5万元,发行价10.78元。

  东鹏控股发行14300万股,申购代码003012,网上发行4290万股,申购上限4.2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42.5万元,发行价11.35元。

  2只新股上市:长华股份、丽人丽妆

  1只新股申购缴款:金龙鱼

  分红转增

  300142 沃森生物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20元(含税)

  603998 方盛制药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0.60元(含税)

  603258 电魂网络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2.50元(含税)

  603985 恒润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2.00元(含税)

  002979 雷赛智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7.00元(含税)

  688318 财富趋势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6.00元(含税)

  603948 建业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2.50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思源电气:前三季度净利预增70.60%-119.34%

  雪龙集团:前三季度净利预增32%到38%

  汤臣倍健:前三季度净利预增5%-25%

  中天科技:子公司联合中标6.24亿元海底电缆项目

  长源东谷:实控人拟0.6亿元至2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天合光能:拟新建光伏组件项目总投资不超过25亿元

  三房巷:拟45亿元投建年产320万吨PTA技改扩能项目

  天风证券:拟定增募资不超128亿元

  金田铜业:拟发行不超15亿元可转债

  神马电力: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2亿元

  萃华珠宝:拟定增募资不超3.61亿元

  *ST时万:拟挂牌转让时代物业99.53%股权等资产底价3.19亿元

  中源协和:控股股东实施债权转股权信达将持有公司5.43%股份

  爱康科技:控股股东重整计划获法院裁定批准

  万华化学:拟出让上海万华科聚的100%股权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