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 | 交易商协会:永煤控股违法违规线索已移送证监会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陆佳慧     2020-11-25 10:10 | |

重要财经消息一览

交易商协会:永煤控股违法违规线索已移送证监会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网站11月24日消息,近日,交易商协会对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煤控股”)的自律调查已基本完成。根据人民银行、证监会、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券市场执法工作的意见》(银发〔2018〕296号)相关要求,交易商协会已将自律调查发现的永煤控股涉嫌违法违规线索通过有关部门移送证券监督管理部门。下一步,交易商协会将按程序推进对永煤控股的自律处分。同时,交易商协会在调查中发现永煤控股母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也涉嫌存在相关违规行为,已对其启动自律调查。

上海证监局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信息披露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上海证监局网站11月24日消息,近日,上海证监局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打击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近年来证券监管机构和上海检察机关打击惩治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犯罪有关情况,并发布上海证监局、上海检察机关依法惩处的六件信息披露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典型案例直观展现了执法司法部门协力严厉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工作成效,以处罚促守法,以案例发警示,希望促使市场主体提高诚信意识,落实新证券法,维护市场秩序。

上交所:对4类公司、8类现象予以重点监管

11月24日,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3号——信息披露分类监管》(以下简称《指引》)的通知。据悉,该《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在信息披露分类监管中,上交所的监管重点涉及重点公司和重点事项两方面。重点公司方面,上交所将4类公司纳入范围,对其信息披露事项予以重点关注。主要包括股票被实施风险警示、年度信息披露评价为D、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年度内控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等。这类公司风险集中、家数较少,一直以来是市场和监管重点关注的对象,对其重点监管符合市场期待和实际情况。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11月25日4只新股上网申购

新致软件发行4551万股,申购代码787590,网上发行1160万股,申购上限1.1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1.5万元,发行价10.73元。

确成股份发行4872万股,申购代码707183,网上发行1462万股,申购上限1.4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4万元,发行价14.38元。

兆龙互连发行3063万股,申购代码300913,网上发行873万股,申购上限0.8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5万元,发行价13.21元。

联泓新科发行14736万股,申购代码003022,网上发行4421万股,申购上限4.4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44万元,发行价11.46元。

1只新股上市:东亚药业

1只新股申购缴款:兰剑智能

分红转增

   600126 杭钢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20元(含税)

   000895 双汇发展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6.40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百傲化学:拟1.5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

靖远煤电:拟1.5亿元至3亿元回购股份

家家悦:拟回购450万股-900万股回购金额不高于2.2亿元

大秦铁路:控股股东拟不超15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中国人寿:拟出资140亿元参与成立合伙企业

顾家家居:拟逾5亿元投建越南基地年产50万标准套家具产品项目

金洲管道:拟6.8亿元投建管道产品项目

江淮汽车:大众中国投资已在相关国家就江淮大众合资项目取得反垄断审查部门的批准

恒瑞医药:公司产品纳入拟突破性治疗品种

国祯环保:股东拟公开征集受让方协议转让公司10.18%股份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