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央行:将全面开展拒收现金集中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钱文婷     2020-11-27 08:11 | |

微信图片_20190507081237.jpg

  央行:将全面开展拒收现金集中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11月26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人民银行高度重视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准备从现金管理、支付服务、普惠金融三个方面采取措施,切实提升老年人日常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在现金管理方面,李伟表示,针对现在出现的歧视、排斥使用现金等情况,在国务院统一部署下,将全面开展拒收现金集中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

  一是会同相关部委、地方政府、银行业金融机构、基层社区,共同引导规范水电煤气、公用事业缴费领域,还有零售、餐饮、商场、公园等高频服务场所的现金使用行为。二是强化日常监管。通过暗访、巡察等方式开展摸底调查,建立违法主体名录库,进行重点跟踪,对涉及公共服务、民生及公众关注度比较高、影响范围比较大的一些拒收现金主体,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惩治。三是在公众宣传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在不同场景下的现金收付要求,曝光一些典型案例,强化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

  财政部:10月国企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2.5%

  财政部网站11月26日消息,10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7.0%,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2.5%。1-10月,全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结束同比下降趋势,实现正增长,利润总额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经济运行持续向好。1-10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496812.9亿元,同比增长0.2%;利润总额26300.5亿元,同比下降10.0%,较1-9月降幅收窄6.0个百分点,其中中央企业17607.8亿元,同比下降9.4%,地方国有企业8692.7亿元,同比下降11.3%。

  商务部: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提振家电家具消费

  11月26日,商务部在北京召开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推进现场会。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地商务主管部门促消费工作要重点把握好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坚持市场有效、政府有为,坚持供给引领、需求牵引,坚持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原则,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开创消费促进工作新局面。

  一是要促进城市和乡村消费扩容提质。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高质量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优化便民消费载体,提升电商进农村。二是要加速商品和服务消费潜力释放。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提振家电家具消费,扩大进口商品消费,促进餐饮消费,创新开展消费促进活动。三是推动传统和新型消费创新融合。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四是营造安全和放心消费良好环境。抓疫情防控,抓安全生产,抓秩序优化,抓市场保供,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11月27日无新股上网申购

  1只新股上市:瑞丰新材

  4只新股申购缴款:新致软件、联泓新科、确成股份、兆龙互连

  分红转增

  600837 海通证券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2.80元(含税)

  600702 ST舍得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2.0028元(含税)

  688569 铁科轨道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1.00元(含税)

  688229 博睿数据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10.00元(含税)

  603855 华荣股份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3.00元(含税)

  000595 *ST宝实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转5.03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再升科技:首次回购967万元股份

  上汽集团:拟近54亿元参与设立合伙企业基金拟计划与阿里巴巴专项投资于智己汽车

  露天煤业:拟投建10万千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

  人福医药:盐酸胍法辛缓释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

  华东医药: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获批上市

  新金路:岷江电化全面恢复生产

  秦安股份:子公司开发的混动产品处于早期研发阶段目前无成熟可应用产品

  聚龙股份:控股股东出让公司4%股份降低股权质押负债规模

  石大胜华:拟9220万元增资全资子公司

  多伦科技:签订1230万元交通精细化管控项目合同

  赛轮轮胎:拟4亿元增资子公司

  强生控股:收到政府补助1180.85万元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