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证监会:完善信息披露规则体系 不断提高注册制适应性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钱文婷     2020-11-30 08:14 | |

微信图片_20190506155830.jpg

  银保监会:坚决打击危害金融稳定的“伪创新”“乱创新”行为

  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11月28日在2020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上表示,要处理好加强监管与支持创新的关系。始终将是否有利于支持实体经济、是否有利于防范金融风险、是否有利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这“三个有利于”原则,作为衡量金融创新合理性的基本标准,坚决打击偏离实体经济需求、危害金融稳定、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伪创新”“乱创新”行为。

  证监会:健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股票发行注册制 切实把好“入口关”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1月28日在2020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上表示,从我国实际出发,推动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要在“三个突出”上下功夫。阎庆民指出,健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股票发行注册制,切实把好“入口关”。注册制是比核准制更加市场化的股票发行制度。从国际经验看,成熟市场普遍实行注册制,但没有统一模式。近年来,证监会把握好尊重注册制基本内涵、借鉴国际最佳实践、体现中国特色和发展阶段3项原则,全力以赴推进注册制改革试点,取得了重要进展。但目前注册制改革只是有了好的开端,有些制度还需要不断磨合和优化。在接下来全面实施注册制过程中,应当牢牢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不断提高注册制的适应性。要进一步完善信息披露规则体系,在确保真实、准确、完整的同时,促进信息披露更加简明清晰、通俗易懂,提高信息披露质量。要进一步推动信息披露电子化、线上化,既便利投资者阅读,又降低企业披露成本。

  央行: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使用人民币投资境内债券和股票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11月28日在2020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上表示,近年来,一行两会集中宣布了50多条开放措施,金融业对外开放取得重要进展。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人身险等领域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已完全取消,外资股东资质要求不断放宽;企业征信、评级、支付等领域已给予外资国民待遇;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不断深化,配套的会计、税收和交易制度不断完善。刘桂平表示,将推进金融市场开放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实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等国家发展战略为突破口,顺应国际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的需求,按照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扩大金融市场高水平开放,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使用人民币投资境内债券和股票,优化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安排,提升资本市场流动性和定价效率。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11月30日1只新股上网申购

  杭华股份发行8000万股,申购代码787571,网上发行2280万股,申购上限2.2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2.5万元,发行价5.33元。

  1只新股申购缴款:博迁新材

  分红转增

  688569 铁科轨道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00元(含税)

  603855 华荣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3.00元(含税)

  688229 博睿数据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0.00元(含税)

  603136 天目湖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7.00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浙江永强:完成回购耗资5000万元

  太阳电缆:拟合作建设海缆项目总投资15亿元

  湘财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60亿元

  多氟多:拟与云天化合资建设氢氟酸项目

  康尼机电:廖良茂被判无期徒刑向公司退还19.33亿元

  上海亚虹:筹划控制权变更股票停牌

  兆易创新:葛卫东、博时基金等股东限售股上市流通

  宁波港:拟56.42亿元收购同业资产股权 加速打造世界级港口集群

  三一重工:拟1.57亿元收购三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75%股权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