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证监会回应SEC声明:加强监管合作是必然选择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钱文婷     2021-08-02 08:30 | |

微信图片_20190506155830.jpg

  证监会回应SEC声明 加强监管合作是必然的选择

  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声明,增加了对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信息披露要求。证监会新闻发言人8月1日就上述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中美两国资本市场作为全球重要的市场,相互联系日益紧密,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资者、金融机构相互参与对方市场,加强监管合作是必然的选择。中国证监会注意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有关声明,特别是对上市的信息披露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两国监管部门应当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就中概股监管问题加强沟通,找到妥善解决的办法,为市场营造良好的政策预期和制度环境。

  银保监会:防止银行保险资金绕道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银保监会网站7月30日消息,银保监会日前召开的全系统2021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座谈会强调,要毫不松懈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按照“一行一策”“一地一策”原则,加快高风险机构处置。加大对违法违规股东惩处力度。积极应对不良资产集中反弹。严防高风险影子银行死灰复燃。严格执行“三线四档”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要求,防止银行保险资金绕道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深入整治保险市场乱象。依法规范互联网平台金融业务。研究遏制非法金融活动的长效机制,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落地实施。

  央行划定下半年工作重点!对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保持高压态势

  央行网站7月31日消息,7月30日,央行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其中,货币政策、虚拟货币、碳减排支持工具、数字人民币、金融立法等热点话题均有提及。会议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搞好跨周期政策设计,把握好政策实施的节奏和力度。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贷款合理增长,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8月2日1只新股上网申购

  中富电路发行4396万股,申购代码300814,网上发行1253万股,申购上限1.2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5万元,发行价8.40元。

  2只新股上市:国邦医药、金迪克

  3只新股申购缴款:金百泽、久祺股份、圣泉集团

  分红转增

  600650 锦江在线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32元(含税)

  300988 津荣天宇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4.00元(含税)

  603858 步长制药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5.26元(含税)

  688625 呈和科技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3.00元(含税)

  601375 中原证券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0.17元(含税)

  603966 法兰泰克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转4派3元(含税)

  002761 浙江建投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2.00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中国神华:预计上半年净利约260亿元 同比增长26%

  国泰君安:上半年净利润80.13亿元 同比增长46.93%

  振德医疗: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降59.74%到62.77%

  涪陵榨菜:上半年净利同比降6.97% 拟10派3元

  六国化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2.23%

  乐鑫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92%

  金宏气体:拟收购长沙曼德70%股权开拓湖南市场

  爱玛科技:拟20亿元投建爱玛西南制造基地

  长源电力:拟1.13亿元设立子公司投建风电项目

  金宏气体:拟1.52亿元至2.99亿元回购股份

  福莱特:将向晶澳科技销售光伏玻璃预估合同总额超46亿元

  ST三五:拟挂牌转让天津三五100%股权 降低经营风险

  华夏幸福:近期新增未如期偿还债务本息金额85.18亿元

  杭州高新:涉嫌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百利科技: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或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