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 | 央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陆佳慧     2021-08-25 08:39 | |

微信图片_20190506155830.jpg

   央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央行网站8月24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郭树清日前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坚持不搞“大水漫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贷款合理增长,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会议一致认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明确提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是我们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战略安排。同时,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的背景下,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对下一步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确保经济金融大局稳定提供了根本遵循。

   工信部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快建立健全汽车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8月24日消息,工信部在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259号(工交邮电类175号)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工信部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快建立健全汽车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包括汽车整车、重点零部件、车用材料、燃料、资源综合利用等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标准体系;同时,持续优化节能税收管理,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同步推进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和绿色设计产品,推进汽车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绿色低碳发展,为交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商务部:“十四五”时期商务领域标准化建设有三个突出特点

   商务部网站8月24日消息,商务部市场建设司负责人解读《商务部关于加强“十四五”时期商务领域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时表示,总的来看,“十四五”时期商务领域标准化建设工作,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突出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突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突出对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8月25日1只新股上网申购

   森赫股份发行6670万股,申购代码301056,网上发行1901万股,申购上限1.9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9万元,发行价3.93元。

   2只新股申购缴款:远信工业、宏微科技

   分红转增

      000002 万科A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2.50元(含税)

      000987 越秀金控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转3.5派2.5元(含税)

      000009 中国宝安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30元(含税)

      601377 兴业证券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80元(含税)

      002087 新野纺织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23元(含税)

      002910 庄园牧场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201118元(含税)

      601298 青岛港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2.622元(含税)

      605186 健麾信息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2.15元(含税)

      605499 东鹏饮料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15.00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江苏舜天:预计上半年亏损5400万元 出现通讯器材业务债权逾期

   中国外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7.93%

   华峰铝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77%

   腾达建设:上半年净利润5.95亿元 同比增154.86%

   华昌化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6266%

   上海家化: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55.84%

   传音控股:上半年净利润17.32亿元 同比增58.71%

   中微公司:上半年净利润3.97亿元 同比增233.17%

   中国铝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511%

   东方盛虹: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720%

   国泰君安:上半年净利润80.13亿元 同比增46.93%

   华翔股份:拟10亿元投建产业园 生产白电压缩机零部件、汽车零部件

   兴业证券:拟配股募资不超过140亿元

   至纯科技: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11亿元

   中科电气:拟定增募资不超22.06亿元 用于锂电材料等项目

   海容冷链:拟定增募资不超10亿元 用于高端立式冷藏展示柜扩产项目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