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国家发改委:坚决管控高耗能高排放项目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马丹     2021-09-17 08:51 | |

WechatIMG93.jpeg

重要财经消息一览

商务部: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9月16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包括跨国公司在内的外资企业在华投资,带来了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全球营销网络,不仅深度融入国内大循环,也是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载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全力做好外资工作,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加大对外资企业和外资项目服务保障力度,依法保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使外资进入中国后能够更加省心、放心、安心地发展,能够更好的发挥对产业的提升带动作用。同时,商务部还将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尽快生效实施,积极参与构建高标准国际投资规则,为外资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国家发改委:坚决管控高耗能高排放项目

9月16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方案提出,坚决管控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建立在建、拟建、存量高耗能高排放项目清单,明确处置意见,调整情况及时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新增能耗5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两高”项目,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对照能效水平、环保要求、产业政策、相关规划等要求加强窗口指导;对新增能耗5万吨标准煤以下的“两高”项目,各地区根据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加强管理,严格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各地区要严把节能审查、环评审批等准入关,金融机构不得提供信贷支持。

工信部:中国新能源整车成本偏高 将统筹保障动力电池资源供应

9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2021)”上视频发言时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实现“碳中和”等目标的战略选择,并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中国新能源汽车8月单月产销首次突破30万辆,市场渗透率接近11%,私人购买新能源车占比超77%,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与国际知名品牌差距缩小。 辛国斌表示,目前中国新能源整车成本依然偏高。安全可靠性、低温实用性、使用便利性仍然有待提升。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渠道还不够畅通,动力电池面临锂钴镍等矿产资源保障和价格上涨的压力,工信部将与相关部门一起加快统筹,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9月17日2只新股上网申购

星华反光发行1500万股,申购代码301077,网上发行1500万股,申购上限1.5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5万元,发行价61.46元。

新瀚新材发行2000万股,申购代码301076,网上发行2000万股,申购上限2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万元,发行价31元。

2只新股上市:上海港湾、纽威数控

1只新股申购缴款:多瑞医药

分红转增

600389 江山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0.00元(含税)

600028 中国石化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60元(含税)

601857 中国石油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304元(含税)

603208 江山欧派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2.20元(含税)

301003 江苏博云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0.00元(含税)

688269 凯立新材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6.00元(含税)

605296 神农集团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2.50元(含税)

301042 安联锐视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8.00元(含税)

605100 华丰股份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转4.00

605098 行动教育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7.00元(含税)

601238 广汽集团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50元(含税)

688793 倍轻松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4.86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创力集团:拟收购浙江中煤机械科技有限公司36.04%股权

大连友谊:子公司金石谷高尔夫球场部分区域被要求整改

*ST澄星: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的资金尚未偿还

太龙药业: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或致控制权变动17日起停牌

*ST金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风险

明泰铝业:拟以4亿元受让开曼铝业(三门峡)有限公司2.5%的股权

诚意药业:实控人拟协议转让5.82%股份

北化股份:泸县地震未对公司生产经营及未来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泸州老窖:捐赠现金2000万元 用于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豫园股份:子公司以19.28亿元竞得一组地块

厦钨新能:拟不低于100亿元投建锂离子正极材料项目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