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限期整改!7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被约谈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钱文婷     2021-10-19 08:20 | |

微信图片_20190506155830.jpg

  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国民经济总体保持恢复态势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0月1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总的来看,前三季度国民经济总体保持恢复态势,结构调整稳步推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但也要看到,当前国际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国内经济恢复仍不稳固、不均衡。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着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释放内需潜力,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商务部:1-9月我国外贸规模、份额再创新高

  商务部网站10月18日消息,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谈2021年1-9月我国外贸运行情况时表示,1-9月,我国外贸规模、份额再创新高。从规模看,1-9月,以人民币计,进出口、出口、进口金额分别为28.33万亿元、15.55万亿元和12.78万亿元,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9月单月进出口3.53万亿元,创月度新高。从增速看,进出口、出口、进口同比分别增长22.7%、22.7%和22.6%,均为10年来最高水平。从份额看,据世贸组织最新数据,上半年我出口国际市场份额同比提升0.9个百分点至14.6%,中国商品满足了各国各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需要。

  工信部约谈2020年度存在违规问题的7家新能源车企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10月18日消息,为规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升生产一致性水平,保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约谈了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监督检查中存在违规问题的7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有关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分析问题原因,严格按照准入管理要求,限期整改存在问题。同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准入管理规定,根据违规情节轻重,对违规企业依法予以撤销或暂停违规产品《公告》、暂停新能源汽车产品合格证电子信息上传、暂停新能源汽车新产品申报、取消抽检不合格车型《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等行政处理,并将违规信息纳入企业信用记录,列入后续重点监管对象。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10月19日3只新股上网申购

  成大生物发行4165万股,申购代码787739,网上发行791万股,申购上限0.7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7.5万元,发行价110元。

  华兰股份发行3367万股,申购代码301093,网上发行859万股,申购上限0.8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5万元,发行价58.08元。

  争光股份发行3333万股,申购代码301092,网上发行950万股,申购上限0.9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9.5万元,发行价36.31元。

  3只新股上市:华瓷股份、邵阳液压、同益中

  4只新股申购缴款:戎美股份、华润材料、新锐股份、精进电动

  分红转增

  002658 雪迪龙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50元(含税)

  002088 鲁阳节能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转4.00

  300512 中亚股份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55元(含税)

  601162 天风证券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05元(含税)

  300758 七彩化学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转7派5元(含税)

  301004 嘉益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2.00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杭锅股份:拟变更证券简称为西子洁能

  富满电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富满微

  *ST圣莱: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发生变更

  裕同科技:拟以4.02亿元收购仁禾智能60%股权

  台海核电: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万华化学:第三季度净利润60亿元 同比增139%

  上海石化:前三季度预盈17.69亿元-21.62亿元 扭亏为盈

  节能风电:前三季度净利润7.41亿元 同比增长38.36%

  中国巨石: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220%-260%

  博敏电子: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13.9亿元

  凯盛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15亿元

  中远海控:控股股东拟增持10亿元至20亿元公司股份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