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1至9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2.9%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钱文婷     2021-10-21 08:30 | |

微信图片_20190506155830.jpg

  易会满:必须深刻认识资本“双重性” 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20日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强调,必须深刻认识资本的“双重性”,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资本是带动各类生产要素集聚协同的重要纽带,一方面,资本的正常有序流动对于科技进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另一方面,逐利的本性也容易导致资本陷入无序扩张,甚至形成垄断和“赢家通吃”,最终侵害消费者和中小微企业的利益。资本和资本市场在概念、内涵、性质等方面有着本质区别,相对而言,资本市场比一般的资本活动更加规范透明有序,当然从客观上看,资本市场也可能成为资本扩张的放大器。因此,在注册制改革过程中,必须更加注重对资本的规范引导、趋利避害,加强对特定敏感领域融资并购活动的从严监管,减少风险外溢。同时,也希望相关方面同步建立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的责任机制和制度体系,统筹过程与结果,推进行业监管关口前移,实现行业规范和行业发展同步,“有序”发展、管控“无序”,共同促进各类资本规范健康发展。

  潘功胜:下一步金融部门将积极配合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10月20日,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指出,近期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及相关的金融市场出现一些波动,这是市场主体在个别企业违约事件出现之后的应激反应。在金融管理部门的预期引导下,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风险偏好过度收缩的行为逐步得以矫正,融资行为和金融市场价格正逐步恢复正常。十九大以来,按照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实施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房地产市场金融化、泡沫化的势头得到遏制,房地产市场地价、房价、预期保持平稳,房地产行业总体健康发展。下一步,金融部门将积极配合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地方政府坚定的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发改委:1—9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2.9%

  10月20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从发电看,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607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7%,比2019年同期增长11.6%,两年平均增长5.7%。9月份,全国发电量67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从用电看,1—9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2.9%。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8%。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10月21日1只新股上网申购

  零点有数发行1806万股,申购代码301169,网上发行1806万股,申购上限1.8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8万元,发行价19.39元。

  3只新股上市:青岛食品、百胜智能、德昌股份

  3只新股申购缴款:争光股份、华兰股份、成大生物

  分红转增

  000680 山推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0.10元(含税)

  601633 长城汽车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3.00元(含税)

  000338 潍柴动力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1.85元(含税)

  002027 分众传媒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2.08元(含税)

  002104 恒宝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2.15元(含税)

  002270 华明装备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1.60元(含税)

  300599 雄塑科技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2.00元(含税)

  605090 九丰能源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793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新奥股份: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21日起停牌

  游族网络:新浪拟收购公司部分股份与事实不符

  欧科亿:前三季度净利润1.70亿元 同比增长119.01%

  沧州明珠:前三季度净利润3.43亿元 同比增44.03%

  北方稀土: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85.26%

  熊猫乳品: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58.11%

  广汇能源:三季度净利润13.53亿元 同比增20.31倍

  上机数控:三季度净利润5.56亿元 同比增长189.4%

  兴森科技:第三季度净利润2.05亿元 同比增152.45%

  安恒信息:拟定增募资不超13.33亿元

  兰生股份:拟以不超6961.6万元回购股份 将用于股权激励计划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