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2017中国婴童展开幕 物联网、机器人、VR与AR技术蔚然成风

readdata.jpg

图说:展览里的天文望远镜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打开手机APP操控婴儿手推车的行进方向和速度,用AR技术结合传统积木,演绎经典童话故事……今天上午,2017中国婴童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18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覆盖童车、儿童安全座椅、婴童家具、喂养洗护用品、婴童装鞋、玩具、幼教用品及游乐设备等0-14岁用品全产业链。展会现场,物联网、机器人、AR、VR等科技时尚元素蔚然成风,成为“中国智造”产品的最大亮点。

  智能交互技术植入婴童产品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物联网概念已经深入婴童用品。例如,好孩子集团带来一款保时捷授权儿童电动车,实现了手机与电动车的智能互联,只要打开手机上的APP,就能操控电动车的行驶。同样的,展会现场还有可以通过手机控制的智能手推车,启动APP就能控制婴儿车的行进方向和速度,以及摇篮的摇动幅度等。一款追星天文望远镜则能通过连接器将智能手机与其固为一体,启动APP软件,检索意向星体目标,太阳、水星、大熊座等各种星相秒速定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根据手机屏箭头导航,手动调整望远镜的指向,即可实时寻找与追踪太空星体,同时手机还可对星空图像进行拍照、录像。”

readdata (2).jpg

图说:球形机器人Mabot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陪伴、教育、编程、娱乐……各类儿童机器人早已成为了孩子们的玩伴。在今年的展会现场,机器人的品牌数量呈现井喷态势。记者看到,一款球形机器人Mabot较为独特,它不是单一的机器人,而是创造了无数机器人的模块组合。“这款机器人是以圆润的球体为设计语言,各部件可自由插拔任意拼接,拥有类似大脑、眼睛、关节的功能。孩子可以搭建自己心目中的机器人,并且通过图形化编程软件操控它完成各种动作,比方说运球、自平衡、寻线、避障、变速移动等各种动作都不在话下。”

readdata (1).jpg

图说:谍影越野车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将真实和虚拟信息无缝集成的AR技术也是婴童产品中的新亮点。展会现场,字母动物认知、童话故事学习、涂鸦互动、虚拟社交等AR应用身影处处可见。记者看到了一款AR百变剧场产品,它融合了传统积木与AR技术,16个不同形状的积木模块可以搭建舞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以舞台外观轮廓作为标记点进行立体识别,将《阿拉丁神灯》、《木偶奇遇记》、《白雪公主》等不同故事卡片嵌入舞台,AR技术就能识别演绎对应的童话故事,以小剧场形式呈现在舞台上。

  中国婴童市场增速明显

  2023个参展商、3616个品牌、18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中国婴童展云集了30多个国家的品牌,其背后是我国全面二孩政策落地,新生代育儿家庭成为消费主力军的刚需红利。数据显示,2017中国玩具市场增长超预期,内外销增速均超30%。

  1-8月我国玩具(大口径)出口额263.93亿美元,同比增长37.06%。其中,一带一路国家出口49.62亿美元,同比增长45.94%;1-8月,我国主要婴童用品出口额为177.17亿美元,同比增长5.71%,安全座椅、童床、童车、喂养用品等均有升无降,这是近几年来婴童用品少有的大好出口形势。

  中国内销市场数据同样可观,今年1-8月我国玩具(大口径)进口额7.19亿美元,同比增长33.88%;1-8月,我国主要婴童用品进口额为4.68亿美元,同比增长9.35%。据今年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GfK中国联合发布的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市场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玩具、婴儿推车、儿童安全座椅、婴儿奶瓶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607亿元(突破600亿元)、123亿元、61.4亿元、51亿元,增长率分别为9.2%、15%、35%、24.4%。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民晚报融媒体特别策划:100位上海市民一句话寄语十九大 2017-10-17 07:44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