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上海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171116114952.jpg

来源/新民网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应是上海生活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和“排头兵”。今天上午,上海召开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推进部署暨培训工作会议,会上透露,本市党政机关中已有60%完成了垃圾分类的投放,年内将实现全覆盖。这也标志着,本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171116143742.jpg

图说:上海召开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推进部署暨培训工作会议 王祯 摄

  报纸、纸张等可回收物较多,废弃打印机、墨盒等电子电器类产品较多,餐厨垃圾也是大头……与居民区生活垃圾相比,公共机构的生活垃圾具有这些特点。对此,嘉定区安亭高级中学和上海市儿童医院分享了经验。安亭中学利用班会课、午会专题教育、黑板报等,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并编写《垃圾分类有点“难”》的课程。月底,每班出售可回收垃圾,收入费用全部存入“爱心基金”。儿童医院则将垃圾分类清运工作纳入泸定路院区《垃圾处置管理制度》,分类后每天减少垃圾处置量达30%以上,干垃圾从以前每天18桶减少到14桶,湿垃圾从每天2桶增加到5桶,灯管、过期药等有害垃圾每天分出约1公斤。2015年至今每年垃圾处置费平均下降约20%,今年上半年回收资金同比增长约10%。

  而党政机关在节能减排中,更应作出表率。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张晓卯表示,上海市级层面的党政机关共有120多家,目前60%已完成投放,今年年底要全部完成垃圾分类的投放。“生活垃圾分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公共机构应当仁不让。目前,已把垃圾分类作为机关节能减排的重要内容列入考核,今后对机关公务员会加强教育,养成自觉分类习惯,对保洁员也要培训二次分类的知识,形成‘从公务员到家庭再到社区’的链条。”张晓卯说。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倪一飞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应当及时更新理念,充分认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应当循引问题导向,抓好“三个结合”,实现重点突破;应当坚持长计划短安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以“只争朝夕”的务实创新精神引领本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陆月星表示,全市党政机关、医院、学校等公共机构,应遵照《上海市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施方案》实施垃圾分类。同时,应对照《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环境标准产品政府采购清单》要求,优先采购可循环利用、可资源化利用的物品。机关工作人员在办公区域、餐饮区域应根据要求参与垃圾分类,减少纸杯等一次性物品使用,鼓励重复利用打印纸,回家后也应关心参与社区垃圾分类。此外,要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责任制,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对各级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的监督考核、示范创建等内容等。

  据悉,市绿化市容局和市机关事务局此前发布的《上海市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导则》中,对容器设置、宣传指引、标准规范等已做出详细规定。市绿化市容局环卫管理处副处长齐玉梅透露,截至去年全市包括党政机关等在内的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已推进了7000多家。明年将着手制定本市单位生活垃圾分类的达标验收标准,从质量上体现强制分类的实效。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浦东交警用无人机抓拍集卡司机打手机、抽烟等行为 2017-11-15 14:24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