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进校园 大学生设计师让“爸爸的衬衫”改头换面

老字号进校园 大学生设计师让“爸爸的衬衫”改头换面 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张钰芸  

图说:大学生在工厂师傅指导下制作成衣 来源/主办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把一件“爸爸的衬衫”改头换面,变成女装、童装甚至是混搭的时装,昨天,一场特殊的走秀在上海杉达大学举行,这是老字号“开开衬衫”和杉达大学联袂举办的“开开”杯“爸爸的衬衫”创意设计大赛,旨在让年轻人触摸、感知和了解老字号的历史文化,也让老字号碰撞新思路。

  袖口处的手掌印迹象征大手牵小手的温暖,宽松的男式衬衫加上腰封变身简约的抹胸裙,条纹衬衫中加入皮革元素多了一份朋克风,蓬蓬袖加上彩色色块就是一件可爱童装,在大学生设计师的手中,一件件男式衬衫改头换面。记者从主办方处获悉,此次大赛共收到120多件大学生参赛作品,整场大赛经过创意效果图设计、成衣制作、走秀与现场演讲,使一贯传承海派经典风格的“开开”衬衫,在年轻的大学生设计师的手中呈现出时代面貌。

图说:大学生设计师将“爸爸的衬衫”改头换面 来源/主办方供图

  创建于1936年的“开开”,是国家商务部认定的第一批“中华老字号”,其广告语“开开衬衫,领袖风采”更是风靡一时。2015年起,老字号“开开”走进校园,拉近“老字号”与大学生的距离,与上海杉达学院下属的时尚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每年举办服装创意设计大赛,提供实习岗位,吸收大学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我们希望能让年轻人触摸、感知和了解老字号的历史文化,并携手擦亮老字号的金字招牌,让它焕发出青春。”上海开开制衣公司负责人表示,“老字号进校园”的活动将持续下去,明年继续举办大学生服装创意设计大赛,服装设计的范围也将延伸到针织类服装产品。

图说:大学生设计师的优秀作品 来源/主办方供图

编辑:曹刚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