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淮北通高铁 浙赣风景美 长三角铁路新运行图12月28日起实施

pbu721594_05.jpg

图说:2017年12月6日,西成高铁首发列车D4252次动车  来源/东方IC(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自12月28日零时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是上海局集团公司挂牌后的第一次调图,新图三大亮点值得关注。

  亮点一:淮北市迈入高铁时代

  此次调图,连接淮北与郑徐高铁萧县北站的淮萧客运联络线正式运营通车,开行6对动车组列车,届时淮北将成为安徽省又一座开通高铁的城市,220万淮北人民将迎来高铁时代。

  2014年12月开工建设的淮萧客运联络线工程,全长27.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确定的重点开通项目之一。通车运营后,淮北市民从市区即可乘坐动车组列车出行,最快2小时通达合肥、南京、济南、郑州,3小时可达上海、杭州,3小时30分可到北京,与全国主要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将大为缩短。

  淮萧联络线运营初期开行6对动车组列车,其中增开1对,调整运行区段5对。

  亮点二:一条线饱览浙赣美景

  全长333.3公里,将于年内开通运营的衢(衢州)九(九江)铁路是一条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它的开通运营对于完善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加快沿线地区旅游、矿产资源开发,密切东南沿海与华中、西南地区经济交流等具有重要意义。衢九铁路通车后,不仅结束了浙江省常山县没有客运铁路的历史,也打破了开化县不通铁路的历史。

pbu724614_07.jpg

图说:江西婺源篁岭的徽派建筑

  值得一提的是,衢九铁路横穿浙赣两省的绿水青山,从“南孔圣地”衢州起始,途经“国际慢城”常山、“钱塘江源头”开化、“中国最美乡村”婺源、“世界瓷都”景德镇,到达“天下眉目之地”的九江。沿衢九铁路,便可一路尽览南孔庙、钱江源、婺源、瑶里、鄱阳湖、庐山、三清山等诸多美景,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高颜值”旅游铁路。

  本次调图,在衢九铁路开通初期共安排旅客列车15对,其中增开4对,调整运行区段1对,9对列车调整为经由衢九铁路运行,安排高峰线1对。

  亮点三:上海经西成客专首开动车

  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于12月6日正式开通运营。作为我国第一条北上出川高铁,西成高铁的开通运营,让西部加速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本次调图,上海局集团公司将原先南京南开往西安北 G1886/7、G1888/5次1对列车的运行区段进行调整,经西成客专延长至成都东;将原先上海虹桥开往西安北G1974/5 G1976/3次1对列车,经西成客专、成渝高速线延长运行区段为上海虹桥至重庆西,从而结束上海经西成客专至成都、重庆方向无动车组列车开行的历史,列车运行时间较以前也大为缩短。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举行 2017-12-13 10:40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