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进博会首日 他们在2号馆打翻了调色板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钱文婷     作者:钱文婷     编辑:陆常青     2018-11-06 11:09 | |

来源/视觉中国

“实在很酷炫,开眼界了!”进博会开幕首日,兼具风尚前卫和智能科技的2号馆汽车展区,是福建交易团的张女士进馆奔赴的第一站。高颜值的展车辅以各色高科技装备,令她目不暇接,艳羡不已。本届进博会,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家车企纷纷带来了得意之作,为中国消费者奉上了一场缤纷盛宴。

红黄:单枪匹马的张扬

Cricket Ball、Monaco Yellow,这都是什么颜色?在汽车展台,动手拍远比动脑猜更直接。参展商王小姐趁自家展台客流不多,忙里偷闲来汽车展区“串门”。逛到宾利新欧陆GT,忍不住请工作人员帮忙合照。记者发现,虽然宾利只有一台展车,但加了灰度的红在灯光的明暗渐变下,尽显低调奢华,惹得许多观众驻足留念。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全新欧陆GT在保留老款经典元素的基础上,车身由里到外全部采用最新设计,溜背的曲线也要比老款车型更加现代动感,此外研发时间长达18个月的双菱形刺绣工艺,能确保极佳的内饰效果。至于Cricket Ball到底是什么红,工作人员卖了个关子,“尽情等待2019年正式上市”。

同样“单枪匹马”来展台的还有兰博基尼,这台霸气的正黄色展车系兰博基尼全球首款SUV车型Urus,全面的可选配置和百公里加速仅需3.6秒的傲人成绩,也被称为首辆5人位超级跑车。

将神秘保留至最后一刻的AeroMobil,一经亮相便秒杀菲林无数,金黄色的车前盖和侧翼点缀在白色车身上,快速移动时犹如一闪而过的流光。这辆“会飞的汽车”,车门打开变双翼,尾部伸展成尾翼,只需五分钟就能从汽车形态变成飞行模式,最高时速能达360公里每小时,据悉该车目前最高售价在150万欧元上下。

蓝色:久经考验的经典

作为最早确认参展的跨国企业之一,宝马布展匠心独具。集团不仅展示了极富魅力的最新产品阵容,还带来了前瞻未来出行的领先科技。展台左侧,一款宝蓝色第三代BMW 5系唤起了多少人的青春回忆!作为宝马引入中国的第一款进口车型,第三代BMW 5系见证了宝马产品在技术上的不断革新。“20多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知道在90年代这款四四方方的‘老爷车’,绝对是引人侧目的风景线!”来自湖北的交易商刘先生感叹道。

这边厢暂别岁月静好的宝马“老爷车”,那边厢又被奥迪首款纯电动量产SUV e-tron圈粉。设计师独特的安提瓜蓝(Antiqua Blue)配色,既没有星辰蓝的艳丽,也不比宝石蓝的深沉,介于此间的细腻柔和,非常耐看。“我头一回见这样的颜色。”来自河南的采购商吴先生如是说。据了解,奥迪e-tron 预计2019年引入中国,并计划于2020年与合作伙伴一汽集团开始其本土化生产。作为奥迪品牌旗舰电动车型,该款纯电动SUV具备卓越的操控性能和动力表现。在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WLTP) 下,奥迪e-tron的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出行需求。

银灰:触手可及的未来

作为优先布展的企业之一,从第一件展品入馆,丰田就受到了各方关注,人们都好奇小王之家到底是什么模样?在银灰色的未来社区,爷爷早上一起床, “HSR(Human Support Robot)”就送来了咖啡。机器人自动扫描爷爷的健康状况,并将这些信息发送给家人和医院。为了帮助因中风导致下肢瘫痪而失去了行动自由的爷爷,康复训练辅助机器人Welwalk与 “e-Palette”一道来到家里。奶奶可以利用爷爷康复训练的时间,前往“e-Palette”理发。妈妈在“e-Bench”里休息,这一移动设施可提前赶到目的地待命,还具有高速WiFi通信和非接触式移动充电等功能。爸爸上下班出行,可以先乘坐氢燃料电池巴士“SORA”到巴士总站,再选择供一人乘坐的共享移动“e-Calm 02”,私密的空间实现零压力出行。

展台工作人员介绍,在传统能源消耗量迅速增加、环境污染问题日趋严重的现在,丰田开发的最新互联技术旨在为城市和乡村的每个人带来富裕便捷的移动出行社会,以e-Palette为首的概念车和水素车,能根据不同需求,组合、定制高效运输系统,无论是送货、载人、商业零售都没有问题。

新民晚报记者 钱文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