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在上海虹桥商务区揭牌 16个城市已选定楼层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郜阳     2018-11-10 09:18 | |

图说: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揭牌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之际,昨天,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举行了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管委会以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利用虹桥商务区的枢纽功能和会展国家级项目平台资源,积极为长三角区域城市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平台,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目前,管委会与江苏南京、苏州、无锡、盐城、泰州,浙江嘉兴、宁波、金华、绍兴、台州,安徽芜湖、池州等20多个城市已经或正在洽谈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和备忘录,一系列务实的相关合作和举措正全面落实,进一步携手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昨天揭牌的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是商务区与长三角城市多方合作、全面对接的“结晶”。去年底就规划建设,今年初启动这项工作。该平台位于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北区,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其中1号楼、5号楼和6号楼分别为浙江馆、江苏馆和安徽馆的城市展厅。每个城市场馆将分为城市展馆、企业展厅、商品展示等功能区,为各市招商引资、旅游推广等项目加强联动。同时,也为长三角各城市会商旅文体精品项目提供展示舞台和推介窗口,推动与有着世界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会议展览、商务商业、文化演艺、体育赛事等高端项目联动发展。目前,苏州、南京、宁波等16个城市已选定楼层,开始装修入驻。此外,展示中心全区也在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一些生活配套设施也已开张,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也为工作人员提供便利。

“我们馆选在了一楼,方便大型的展品展览。”芜湖市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在现场获悉,每个城市的场馆都是由各相关城市负责设计、布置,极具区域特色。南京馆选址在5号楼的一楼,“我们馆面积相对大些,所以我们不仅会展示南京当地的特色产品,还会展示一些江苏省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和商品。管委会给我们长三角城市提供了很多优惠便利政策,比如人才公寓、补贴政策等,还积极‘牵线’我们和平台相关负责人的接洽联系。”南京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平台同时还被纳入商务区正在全力打造的“6+365天”常年展主平台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建设中,同时被纳入的还有长三角电商中心。这种区域集中和经济要素高度集聚的优势,使得长三角城市更好地利用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资源,进一步为长三角城市共谋发展,寻找机遇。该平台不仅集聚全球和长三角的贸易资源,为全球经济体企业寻找长三角贸易合作伙伴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同时还为长三角企业对接全球经济体提供窗口。

来源/视觉中国

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描述未来:在这里,来自国外的企业在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参展时,看上了对面长三角贸易展示中心的展品,他们可以通过我们平台马上联系长三角相关企业负责人,在这里进行洽谈、合作;长三角企业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和国外优秀企业深入联系;普通消费者、采购商也可以在这里参观、体验、购物。这里将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上海、全国企业“买全球”和“卖全球”的“窗口”。

除了上述这些平台,今年以来,商务区还全力推进以长三角为背景的多平台建设。包括长三角会商旅文体示范区联动平台、长三角经济社会虹桥指数发布中心、推进长三角国际商务人才服务中心、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国际商务人才中心和企业服务综合平台等“10+X”平台建设。这些功能性平台所具有的开放、服务、集聚、创新功能必将成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的增长点。

在大虹桥,长三角联动的热度不断攀升。记者从管委会了解到,日前由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会同上海社科院、上海电信联合研究并首次发布的“虹桥人气活力指数”,自今年3月以来虹桥会展活力指数呈一路攀高趋势。在5月该指数就达到了首个阶段性高峰,专家预测该指数有望在年内再创新高。而另一个重要的指数——长三角融合指数,则代表了长三角城市群在虹桥商务区的融合发展趋势,从数据显示来看,融合指数总体呈逐步上升趋势,10月份相对1月份环比上升57.89%;从波动规律上可以发现,长三角融合指数加大了虹桥人气活力指数波动幅度;相对其他出行目的,长三角人群在通勤(工作/商旅)出行上呈逐月稳定增长趋势。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表示,上海虹桥商务区是连通“长三角区域”江浙沪皖各城市的枢纽地带,功能定位也是长三角的CBD(中央商务区)。我们将依托大交通、大会展、大商务的优势,以全面辐射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为抓手,以功能性平台建设为突破,加快提升贸易服务和开发能级,充分发挥虹桥商务区的功能作用,为长三角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