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颜值担当”杭黄高铁1月5日起上海出发列车将大幅增加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志刚 杨玉红     作者:金志刚 杨玉红     编辑:钱文婷     2019-01-01 10:48 | |

m_5c28c26f1a56c.jpg

图说:杭黄高铁驶过富春江

  杭黄铁路,一头连着“人间天堂”杭州,一头连着“人间仙境”黄山,从杭州东站出发的话,沿线设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9座车站。

  每个车窗都成为“播放美景的屏幕”

  之前上海人要去杭黄高铁沿线的千岛湖,坐大巴起码要五六个小时,现在坐高铁,只需2小时左右;从上海到黄山,以往高铁走沪昆线转合福线,大约需要4个半小时,现在走杭黄线,只需要2个半小时左右。

m_5c28eab5298c2.jpeg

图说:杭黄高铁黄山北站

  杭黄高铁沿线仅5A级风景区就有7个,分别是: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古徽州文化旅游区、黄山。花在路上的时间少了,用在景区的时间就可以增加。至于“杭黄高铁一线游”究竟应该怎么规划,沪上多家旅行社的产品经理均表示,“快旅慢游”适合游客自己选择出游计划,以自由行为例,比如双休日,可以一家人来一个“千岛湖周末度假游”,也可以“第一天白天到千岛湖游,当天再坐高铁到黄山,第二天游完黄山就返回上海”;有的人想时间长一点、来个深度游,也可以“一站一站玩过去,就是需要提前做好‘功课’。”

m_5c28c842834c6.jpg

图说:游客在黄山观赏雪景

  其实,还没到景区,在车上就可以先享受美景。在D9557次列车上,王文婧和她的美国男友被车窗外的美景牢牢吸引,不断用手机拍下照片,“这条新高铁线,不愧为‘高颜值’担当,我感觉窗外处处是美景,穿行在青山绿水之间,而且浙江和安徽的民居也特别有特色。”

  车次增加后上海出发时刻覆盖各个时段

  杭黄高铁2018年12月25日开通运营,但初期只开行11对列车,其中上海始发的只有2趟,不少上海游客“抱怨”:“车次太少了,而且时刻不好,晚上的车看不到窗外的风景,而且到了景点,当天玩不了了,还多出一个晚上的住宿费。”

  不过,这种“窘境”马上就会改变。2019年1月5日全国铁路将调整运行图,杭黄高铁也将大幅增加车次,日常线开行33对,在日常线基础上,根据客流需求,周末线加开1对、高峰线加开2对。其中,上海(上海站或上海虹桥站)出发(含始发和过路车),每天前往黄山北的高铁至少12趟,前往千岛湖的至少14趟,时刻覆盖全天各个时段。

m_5c28da1690ad4.jpeg

图说:沿线千岛湖站

m_5c28dc89c5f97.jpeg

图说:千岛湖风景区

  查询得知,坐杭黄高铁,上海至黄山最快只需要2小时26分;二等座191元,一等座306.5元,商务座574.5元。上海至千岛湖最快只需要1小时48分钟;二等座143元,一等座230.5元,商务座432.5元。

  【相关链接】

  杭黄高铁沿线其他站点和景区介绍

  >>杭州东站

  杭州市区有杭黄高铁沿线7个5A级风景区中的两个,其中西湖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三面环山,一碧万顷;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国内唯一的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桐庐站

  桐庐的8个收费景区(诗画富春江夜游、垂云通天河、天子地、浪石金滩、大奇山、白云源、桐君山、红灯笼外婆家),自杭黄高铁开通之日起的2个月内(春节假期除外)免收门票。同时,游客还可免费畅游荻浦村、环溪村、深澳村等20个3A景区、村庄。此外,桐庐旅游或桐庐民宿官方微信上,还有特色民宿免费体验名额等活动供抢票,当地多家星级酒店和餐饮名店一个月内实行菜品八折的优惠。

  >>绩溪北站

  从绩溪北站下车,可以换乘绩溪6路公交车,去仁里景区和龙川景区。其中,绩溪县龙川村已有一千六百余年的历史,景区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珠联璧合,浑然天成。胡氏宗祠为江南第一祠,素有“木雕艺术博物馆”和“民族艺术殿堂”之美称;奕世尚书坊则是明代正宗石雕牌楼,为徽派石雕之最。

  撰稿:新民晚报记者 金志刚 杨玉红 

  摄影: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张龙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