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三坊七巷现桔灯海洋!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送上幸福大礼包!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郜阳     作者:郜阳     编辑:钱文婷     2019-01-22 13:31 | |

图说:由福建省级花灯制作“非遗”唯一传承人、福建省“灯王”郑祥霖先生及其兄长杨瑞霖(福州花灯非遗传承人),联手制作的直径2米的“灯王桔灯”。.jpg

图说:直径2米的“灯王桔灯”  主办方供图(下同)

  冰心笔下的《小桔灯》,曾经象征着寒夜里生生不息的希望和火种,也代表着一种福州文化。昨晚,福州三坊七巷光禄吟台成了桔灯的海洋,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福游 有全福”系列活动之2019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在当地举办,拉开“向幸福出发,带幸福回家”为主题的“百城万人游福州”的新春游活动序幕。 

  小桔灯福送百城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一盏直径2米的“灯王桔灯”成为当天的网红。该桔灯是由福建省级花灯制作“非遗”唯一传承人、福建省“灯王”郑祥霖先生及其兄长杨瑞霖联手制作,展现了老福州最特色的手工灯笼制作工艺。

  同时,由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书法通用教程《萧冰草书字帖》作者萧冰书写的福字桔灯也为启动仪式增色不少,象征游有福之州,有福气、福利、口福、眼福、多福“五福”。

图说:福州向百城送出“桔”祥如意“小桔灯”,邀请百城游客到福州过福气年。.jpg

图说:福州向百城送出“桔”祥如意“小桔灯”

  “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从1月20日开始,一直持续至2月20日,为期1个月。新春期间,福州市将围绕“坊巷、温泉、生态、美食”元素,推出“百城万人游福州”、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打卡逛坊巷 万人免费泡温泉”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向海内外游客发出新春游“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邀请。

  “百城游”迎来千人首发团

  1月20日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当天,福州迎来了新春活动首批外地千人团客,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温州、深圳、厦门、济南、三明、平潭等10个城市。其中,有100多名游客代表还参加了“百城万人游福州”千人首发团授旗仪式。

图说:“百城万人游福州”千人首发团授旗 主办方供图(下同).jpg

图说:“百城万人游福州”千人首发团授旗

  为助热福州春节旅游市场,福州市还出台了专项奖励政策,对2019年1月20日至2月20日期间(2月4日-2月10日,即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除外),通过旅行社组织福州市以外游客入住福州市星级旅游饭店两晚以上的,并游览福州市1家A级景区旅游收费景点,从第2天晚上开始,每晚每间客房奖励100元。每个团队至少要入住5间以上客房(含5间)给予奖励;同一团队入住2家以上不同的福州市星级旅游饭店(含2家),首晚入住的星级旅游饭店不奖励,其他晚上入住的星级旅游饭店均可奖励。

  旅游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给予星级饭店的奖励,旅游企业都会把 这部分费用反馈给游客,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新春期间来榕,这也就 意味着这个春节游福州,游客都能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

  这份活动清单可收藏

  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间,除了主题活动之外,福州的各个县(市)区也将在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间推出29项配套活动及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

图说:福州西湖、左海夜景。.jpg

图说:福州西湖、左海夜景

  景区优惠方面,长乐显应宫在正月初一、十五地上宫免票;长乐琴江满族村、长乐猴屿洞天岩、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长乐青山贡果生态园在2月5日至10日均全天免费开放;2月8日-19日,长乐东湖VR小镇全天免费开放,新春宴五折优惠……此外,马尾船政格致园、马尾闽安古镇、旗山森林人家旅游区、川捷休闲文体旅游区、汇雅温泉休闲旅游度假村、晋安美人谷温泉、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等景区也推出了门票打折、新春优惠等惠民措施。

  “今年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主打‘幸福之城’的金字招牌,启动一系列文旅融合主题活动。”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翁国平表示,推出以促进过夜游增长为主要目标的入榕奖励政策,和打造福州新春文化旅游盛宴,丰富人民群众假日精神文化生活,让每一个向福州出发的游客,都能“带幸福回家”。

  此外,在启动仪式上,国家气候中心主任宋连春向福州市颁发了国家气候标志——“中国气候生态城市”牌匾,福州成为首个获此荣誉的省会城市。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郜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