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夜上海·潮店|精美织物多惊艳 艺术匠作披上身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易蓉     作者:易蓉     编辑:任天宝     2019-01-29 16:21 | |

创始人为顾客诉说产品背后的故事.jpg

图说:创始人为顾客诉说产品背后的故事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Sandriver

  地址:外马路601号103/104(近老码头)

  营业时间:10:30-21:30

  优惠信息:1月19日-2月19日品牌开展“过年季·礼遇”活动:单笔消费满6980元赠送价值2580元羊绒水波纹大披肩一条;单笔消费满3980元赠送价值1480元羊绒水波纹披肩一条;还有会员满额折扣和积分兑换/高订等项目。

  交通便捷指数:★★★☆☆最近的公交站有中山南路/董家渡路(55/65/576/576路区间可达),董家渡轮渡站步行5分钟可至。出地铁9号线小南门站后步行15分钟可至。自驾车开到门口有代客泊车服务(可直接联系店员安排免费泊车)。

  价格亲民指数:★★★☆☆围巾、服饰、家居制品均为内蒙古优质羊绒,全羊绒围巾一般在千元以上。

  服务亲和指数:★★★★★Sandriver的商品都是“有故事”的,挑喜欢的款式,听售货员分享背后故事也是收获。每样商品会精心包装起来,会叮嘱羊绒的洗涤和保养方法,被珍惜的感觉真好。

故宫系列围巾.jpg

图说:故宫系列围巾 新民晚报记者 易蓉 摄(下同)

  寒冷冬日,裹上这样一条围巾,上好的羊绒和精工细作织出一个温柔又温暖的“怀抱”,隔绝清冷带来舒适。而如果,这条围巾不仅承载着牧民和匠人的诚意,它的色彩、图案来自古老的故宫馆藏、绝伦的敦煌壁画或令人惊艳的当代艺术家灵感,你是否会因为这精美的织物而遇到更多美好?

  猪年将至,外马路601号的Sandriver艺术羊绒店里刚上架的新年限定款吉祥猪围巾很快就售罄了,店铺里的羊绒制品从围巾、服饰到家居用品,原料全部来自内蒙古阿拉善自有牧场,由艺术大师领衔国际设计团队,产品沉淀于金山的现代化工厂,最终通过包括外马路店在内的11家国内线下直营精品店、30余家海外合作店和5个多语种电商网站等渠道与顾客见面。

金山农民画艺术家作品.jpg

图说:金山农民画艺术家作品

  来自内蒙古的新上海人

  创始人郭秀玲说自己是一个新上海人,她的家乡在内蒙古——世界上最好的羊绒的产地。从内蒙古沙丘(sand)间的羊群到上海延伸向远方的江河(river),是郭秀玲的创业旅程,也是Sandriver每件产品的“生长”经历。

  从围巾、手套、毛衣、外套到家居毯或拖鞋小物,Sandriver的商品都采用阿拉善自有牧场的羔山羊绒,而且只采用占比5%的最高等级羊绒,这些羊绒纤维平均细度多在14-17微米,长度一般为36厘米以上。每年春季天气转暖,山羊用以保暖的细密绒毛自然脱落,牧民用无害的特制梳子给羊儿们梳理,收集原绒。从每只山羊身上一年能收集到不到80克原绒,也就是说一件普通羊绒衫需要来自5-8只山羊一年所产的绒;而更为珍贵的1岁内小山羊绒每只只能收集到30克,20只小山羊的绒毛才能制成一条薄如蚕丝的纯羊绒围巾,非常保暖的同时能穿过一枚戒指。这些珍贵的原绒再经过实验室品质把控、专利纺织技术和染印工艺制成羊绒线,再根据设计师设计,在上海金山山阳镇的工厂里由先进的德国纺织机和局部人工编织制作成型,最终走向国际国内市场。“在国外我从不避讳,甚至骄傲地告诉大家我们是MadeinChina,而且是madeinShanyang。”郭秀玲笑着说。

  可穿戴的生活美学

  外马路店铺里除了陈列商品,到处可以见到特别的画作,这些作品来自品牌合作的艺术家。几年前,外马路店铺开业的时候,旁人还以为是一间画廊开业,法国现代艺术家弗朗西斯卡·布兰达·密特朗带着她的作品在店铺里亮相、展示,引起不小的关注。而她的画作更被陈列在金山工厂里,难以想象服装厂里竟然有个画廊,而那个画廊同时也是“生产车间”。弗朗西斯卡也在那里,和郭秀玲一起,研究用羊绒纤维作画——艺术家将染色羊绒拼出花纹,再以传统毛毡工艺,用手心的温度,让羊绒纤维发生毡化变化,最终变成一幅质地柔软的羊绒画。

  当弗朗西斯卡将这幅“画”披上身站在自己的油画作品前定格的那个瞬间,郭秀玲觉得美极了。“艺术不是高高在上的冰冷,而应该成为可穿戴可感受的生活美学。”于是,这个项目一直在工厂艺术空间里持续打磨,团队要在这个“画廊车间”里完成即将参加2019巴黎时装周的作品。除了弗朗西斯卡,日本国宝级设计师小筱顺子也是品牌的首席设计师,他们为羊绒制品带来了别样的艺术设计风格,而羊绒也激发了艺术家们的更多创作灵感。

  在国际舞台收获赞誉

  经过几年沉淀,Sandriver已经连续七届在巴黎时装周等国际舞台上亮相并收获赞誉,也赢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国外艺术家的作品可以被穿戴,中国艺术文化同样可以通过服饰作为载体向世界呈现。店铺的橱窗里最新陈设的故宫系列围巾就是设计团队与故宫合作,从古老的紫禁城建筑中选取五种颜色作为底色,从故宫博物院馆藏后妃服饰纹样中遴选出梅、竹、玉兰、牡丹、海棠等纹样,再设计、融合、制作形成纯色和刺绣款围巾。故宫系列还有一款则将《千里江山图》上的两个局部经典画面做了完美的结合,呈现出超越时空的古典之美。此外,从敦煌壁画中取材的丝路系列、金山农民画画家的吉祥猪等都是线上、线下消费者非常钟爱的热销款。

  新民晚报记者 易蓉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