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30万元装修90平方米房子 马桶连一张纸都冲不下去!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罗水元     作者:罗水元     编辑:任天宝     2019-03-15 13:30 | |

微信图片_20190315130838.jpg

图说:“4.5万元可以买红木家具了”业主认为三个这样的柜子不值4.5万多元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摄(下同)

  装修90平方米的房子要多少钱?10万元?20万元?市民陆女士与上海茗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沪尚茗居”)签约装修的价格为30万元!但装着装着,却“装”出了一场纠纷。

  投诉:装修工程逾期还存诸多不如意

  陆女士的房子在浦东新区秀沿西路上,房子建筑面积只有88.12平方米。为了装修这套房子,去年5月12日这个“吉日”,她就在付5000元后与沪尚茗居签订了《住宅装饰装修工程预定合同》,随后的另一个“吉日”——6月8日,她又付款20.5万元,进一步与沪尚茗居签订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施工工程合同》,约定工程价款为30万元,工程自去年7月1日至10月1日。

  陆女士方面说,之所以请沪尚茗居装修,是因为相信该公司“高品质”、“低价格”、“不麻烦”、“直接拎包入住”等宣传语;同时,按照沪尚茗居有关样板房的装修套餐,会“送”床、沙发、茶几、洗衣机、衣柜等家具,而在签订《住宅装饰装修工程预定合同》后,她们带沪尚茗居有关设计师前往苏州看其另一套房子时,对方说可以装修到相应效果,这些效果包括厨房案台需有挡水沿等。

微信图片_20190315130843.jpg

微信图片_20190315130846.jpg

图说:“4.5万元可以买红木家具了。”业主认为三个这样的柜子不值4.5万多元

  但是,约定的10月1日到来时,地砖还没有贴,涂料没有涂,水电隐蔽工程没有线路图,厨房案台也没有挡水沿,催问后,对方让他们继续付了6万元。陆女士方称,付完6万元后,装修方又称还要付三个柜子的钱4.5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315131259.jpg

图说:智能马桶还没调好

微信图片_20190315131534.jpg

图说:业主说地板铺好后没抹缝,另花了1500元“美缝费”

  “惊吓”之余,陆女士方面网查装修公司铺装在客厅的地板价格,每块为123元,而装修公司的报价是240多元。此后,装修公司虽然在他们拒付4.5万元的情况下装了三个柜子,但地板没抹缝,为此,他们又付了1500元“美缝费”;而两个智能马桶,虽调试一个多月仍不好用,“马桶里放一片纸就冲不下,只能冲小便”

微信图片_20190315132307.jpg

图说:沪尚茗居10号样板间卧室

微信图片_20190315132312.jpg

图说:沪尚茗居10号样板间地板

  调查:套餐有增减,商家愿进一步协商

  记者调查发现,陆女士原来相中的沪尚茗居10号样板房,但签订合同时的预算单内,原套餐内的一些项目,如床、沙发、茶几、衣柜、床头柜等均删减了,删减金额总计12.2万多元;与此同时,增加了总计21.1万元的项目,这些项目除拆墙体、换配电箱等外,还有总价为4.5万多元的三个柜子。增减之后,装修总价才为30万元。

  有陆女士签字的项目预算单上,总价4.5万元的三个柜子分别为:2320*410*2400(单位:毫米,下同)大小的餐厅边柜、进门处2600*350*2400大小的鞋柜及920*600*2400大小的储物柜,储物柜没有标明材质,餐厅边柜与鞋柜虽均标注为“实木多层柜体门板”,但具体是什么样的“实木”,并没有标注。

  沪尚茗居总经理徐泽宇认为,既然这三个柜子的价钱已列入装修总价,就不会再向客户单独要这笔钱,最后一次催款时,催的应该是工程余款。

  徐泽宇解释,水电隐蔽工程中,水有线路图,电路因不是垂直布线就是水平布线,没有线路图;“美缝费”因不在原定合同预算范围,所以才另收;而厨房案台,因相应材质不好做挡水沿才未做;智能马桶则要进一步调试。

  徐泽宇承认,装修没有按原定时间竣工,愿意按合同约定确定并履行责任。但他认为陆女士方面网查的那款地砖与公司实际铺装的地砖不是同一款地砖,所以价格有差异。现场查看后,他表示,愿意与陆女士方面进一步沟通,协商解决纠纷。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