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天目路“大转盘”两根下匝道29日启动拆除 绕行方案公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裘颖琼     作者:裘颖琼     编辑:易蓉     2019-03-22 11:32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裘颖琼)天目路“大转盘”上的两根下匝道——梅园路下匝道(通往天目西路)和乌镇路下匝道(通往海宁路)将于29日晚启动封交拆除。两根下匝道封闭拆除期间,车辆需由周边路网绕行。

图说:拆除示意图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记者获悉,乌镇路下匝道拆除后,不再恢复下匝道功能,而是向上接入北横通道主线。梅园路下匝道将“一拆为二”,在进行路面拓宽后,一部分恢复梅园路下匝道功能,一部分向上接入北横通道主线。据设计方上海市政总院介绍,之后天目路立交将主要承担北横通道与南北高架的连接互通。

图说:天目路立交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天目路立交位于北横通道工程的中部,高架起自天目西路、长安路,至海宁路、热河路,长2.1公里。主要工程包括:新建一条主线(长安路—热河路),长约2.1千米;新建2条辅道桥(东侧辅桥/西侧辅桥);新建恒通路、梅园路、恒丰路三条下匝道,天目路(南)、天目路(北)、恒丰路三条上匝道;改建天目立交(东)进口/出口、天目立交(西)进口/出口等4条匝道。

   天目路转盘作为一个交通功能的综合体,不但承接了南北高架主线的车流交互,还承担了南北方向上,过铁路、跨苏州河的功能,不仅车流量居高不下,各方向还会产生交织冲突。上海城投公路集团介绍,目前,在完成中兴路下匝道、恒通路下匝道的基础上,已具备对既有天目立交转盘梅园路下匝道、乌镇路下匝道拆除改造及北横主线立交实施的条件。根据工程建设总体安排,计划3月29日晚启动既有天目立交转盘下匝道的拆除,拉开北横通道工程控制性节点天目路立交改造工程的序幕,为实现北横通道西段2021年6月通车打下基础。

   上海市交警总队表示,两根匝道封闭期间,会加剧南北高架早晚高峰拥堵,建议车辆及时选择合适的绕行方案。此外,由于部分绕行方案涉及到地面道路,匝道封闭期间会临时取消相关地面道路的公交专用车道。

   【上海市交警总队公布的绕行方案】

   高架车辆(定向指引)

   1、天目立交以北高架车辆

   往西车辆:

   推荐方案:中兴路下匝道——中兴路(至北广场)——普善路——沪太路—恒丰路桥

   往东车辆:

   推荐方案:新闸路下匝道——掉头——新闸路上匝道——新建ZD匝道—恒通东路

  

   2、天目立交以南高架车辆

   往西车辆:

   推荐方案:南北高架北京西路下匝道——成都北路——新闸路上匝道——新建ZD匝道——恒通路或者共和新路——天目西路

   往东车辆:

   推荐方案:新闸路上匝道——新建ZD匝道——恒通东路或者共和新路——天目西路


   地面车辆(分级绕行)

   1、天目立交以北地面分级绕行

   推荐线路1:通过内环线以北区域道路绕行

   1.往西(中山北路——沪太路——恒丰路桥或者中山北路——江宁路桥或镇坪路桥)

   2.往东(中山北路——西藏北路——西藏北路地道)

   推荐路线2:利用内环线至火车站区域道路绕行

   1.往西(共和新路——芷江西路或者中华新路或者中兴路——普善路——沪太路——恒丰路桥)

   2.往东(共和新路——芷江西路或者中华新路或者中兴路——西藏北路——西藏北路地道)


   2、天目立交以南地面绕行

   推荐线路1:通过苏州河以南区域道路绕行

   1.往西(成都北路——新闸路)

   2.往东(成都北路——北京西路——西藏北路或者新闸路——乌镇路——恒通东路)

   推荐路线2:利用苏州河至火车站区域道路绕行

   1.往西(新闸路上匝道——新建ZD匝道——恒通路或者共和新路——天目西路)

   2.往东(成都北路——新闸路上匝道——新建ZD匝道——恒通东路或者共和新路——天目西路)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