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夜上海·潮店|品质过关颜值过人 这家“杂物店”就爱做减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任天宝     2019-04-09 16:21 | |

downLoad-20190409155753.jpg

图说:苏宁极物门头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下同)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美学生活、原创设计、创意空间……走进苏宁极物的店中,冰箱、电视、空调、洗衣机等传统大家电一概看不见,反而是“杂物”占据主角。适合“一人食”的华夫饼机、榨汁机,古典风的唇彩粉盒,柔软舒适的床上用品,还有各类数码小物,完全颠覆你对苏宁的固有印象。纯白色调加上木质风格,“小清新”的苏宁极物无论是店铺设计还是产品创意都在做减法,小巧而又简洁的产品更能获得年轻人的青睐。

downLoad-20190409155817.jpg

图说:店景

downLoad-20190409155831.jpg

图说:口红

  “一人食”小家电暖心

  “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在相亲潮、催婚潮的背后,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动或主动单身,这也让诸多消费品走起“迷你风”。苏宁极物里就有不少对“单身狗”特别友好的“一人食”小家电,让一个人的生活也能精致又美好。

  早餐吃什么?来一份三明治可好?一款家用早餐机是店里的明星款,只需要花三分钟,就能在忙碌的早晨做出三明治或帕尼尼吐司,兼顾颜值、口感和营养。“先接通电源预热,然后放一片面包,再加上你喜欢的食材,培根、鸡蛋、生菜、番茄都可以,盖上另一片面包后合上盖子,选择不同的档位后扣住,大概三分钟,脆脆的三明治就烤好啦。”店员说,这款早餐机的“粉丝”不分男女,无论是樱花粉还是复古红都很受欢迎。

  下午茶想来一杯果汁吗?不用叫外卖,也不用买上千元的榨汁机,随身果汁杯了解一下。可以充电的榨汁杯只要放进各色蔬果,按一下按钮,就能打出一杯新鲜果汁。悠闲午后还缺点音乐,不占地方的迷你音响很适合小户型。纸质外壳的蓝牙音箱做成录音机的外形,涂鸦成彩色,像素电视蓝牙音箱则能DIY字幕滚动,还有趣味变声留言,提前录制好一段心声送给朋友,就是一份很有心的礼物了。

  还有迷你烤箱、迷你煎锅、迷你炖锅、迷你胶囊咖啡机……这些尺寸小巧、颜值到位的小家电都对“单身狗”十分友好,售价也不过数百元。即使一个人生活,也能买齐一组厨房用具,做热爱生活的人。

downLoad-20190409155842.jpg

图说:故宫文创

downLoad-20190409155910.jpg

图说:中国风粉底

  智能设计增添精致

  在苏宁极物买唇膏粉底?你没看错,美妆区可是店里人气最旺的区域之一。相比家居区的“性冷淡风”,美妆区的选品则是精致复古,人生这么艰难,宫廷御用般设计的,才能撑起“猪猪女孩”的骄傲。

  “绛唇映日入画来”,中国风的点绛唇口红让女生们难以抗拒。工笔勾勒的仙鹤、祥云、牡丹、玉兔、宫殿等设计元素,再加上“十里红妆”“心头朱砂”“盛世牡丹”“锦绣长歌”等色号名称,古典之美油然而生,看惯了“子弹头”的犀利,这样的中国风更显大气奢华。店里还有同款粉饼等在售,据说选择集齐全款的小姐姐也不少。

  有了古风彩妆,再搭配一个智能化妆镜如何?移步布置成梳妆台的智能家居区,一台蘑菇头智能LED化妆镜看上去“萌萌哒”。据说它的显色指数大于90Ra,6000K色温能够完美模拟自然光,通过自然补光来照亮妆容,自然化出来的妆也更加通透自然。“有顾客购买后和我们说,连毛孔都照得清清楚楚”。到了晚上,这盏化妆灯则能变身小夜灯,转动它的“蘑菇头”,把镜面放下,反面暖光只有3000K,光线柔和,还能用手指触动调整。

downLoad-20190409155930.jpg

图说:纸音箱

  线上线下互动“吸粉”

  从餐厨器具、床品件套、清洁用品到美妆护肤、智能家居、文具玩具,近2000个SKU入驻苏宁极物,而选品的关键就在于“网红”。由此可见,80后、90后等年轻人是这些“网红潮品”的主要消费人群。为了抓住他们的心,苏宁极物还在线上线下联动和社群经营上下功夫。

  “这是我们店里的客流大屏,可以实时反映截至目前有多少消费者进入到店内,他们的性别、年龄段是怎样分布的,有多少人是我们的会员。”苏宁极物松江万达店的店长周燕说,再结合当天的营业额、客单价和热销商品,分析不同群体的消费喜好,来改善店内的商品设置和导购服务。

  因为毗邻松江大学城,周边还有不少居民区,喜欢时尚潮流的年轻人是这家苏宁极物的主要消费群体,他们也是早已习惯线上消费的人群。“极物是先有线上店,再有线下店的,为了让消费者的体验更好,门店可以做到5公里内送货上门,如果觉得买到的颜色款式不满意,想要换,还能让快递员拿着新货上门,立即调换。”周燕说,他们还有一个VIP群,里面都是极物的“粉丝”,除了及时分享新品上市和各种优惠信息,大家还会互动各种生活小物的使用方式,互相“种草”。“像智能化妆镜、小猪杯等就是群里的爆款,有的消费者一口气买了60多个小猪杯送人”。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行有迹】

  苏宁极物(松江万达广场店)

  营业时间:10:00-22:00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广富林路658号万达广场2层(苏宁易购内)

  交通便捷指数:★★★距离最近的轨交9号线松江新城站仍有一段距离,需要换乘一站公交车。但苏宁极物的连锁店正在陆续开出,3月30日森兰商都店以后,排在计划表上的还有爱琴海购物公园店和五角场店。随着店面越开越多,相信交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价格亲民指数:★★★★★店内产品覆盖面较广,和同类品牌产品相比,价格比较亲民,几百元的小家电随处可见,几元钱的家居小物也有,堪称实惠之选了。

  服务亲和指数:★★★★★营业员大多是90后,小姐姐小哥哥都很亲切,对产品也比较了解。本来就是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同龄人来推荐显然更有说服力。

  【潮店讯】

  HelloKitty主题馆开放

  3月29日,全球唯一的以上海滩为主题背景的HelloKitty沉浸式体验主题馆正式对外开放,紧扣“穿越、上海、年代”三个关键词,让消费者经历难忘的上海滩时光之旅。

  沉浸式体验主题馆以不同年代的上海为背景,不仅展示了叮叮车、上海早餐铺等集聚老上海风情的物件,还与上海诸多本土品牌合作,推出具有上海特色的HelloKitty全球限定系列产品,包括HelloKitty风格的雪花膏、穿海魂衫的HelloKitty公仔、具有怀旧特色的HelloKitty明信片等数百种全新的HelloKitty周边产品,通过文娱与商业的新鲜碰撞,让消费者获得不一样的休闲体验。

  店铺地址 南京东路829号世茂广场6至8层

  萌宠社动物多人气旺

  萌宠社是一家让客人和小动物玩耍的室内动物体验馆,体验过的客人评价最多的一句话是:动物很多,人气很旺。店方将各种不常见的萌宠动物集合在一起,有迷你羊驼、龙猫、刺猬、松鼠、土拨鼠、蜜袋鼯、蜥蜴、鹦鹉、宠物蛇等50多种,可让每一位入店客人和店内宠物进行喂食、拍照等互动,并提供相关科普知识。场内设有小鸟依人、鼠来鼠去、兔匪窝、空中管道等一些趣味体验场景,对于一些动物比如蛇,客人还可“抱抱举高高”。

  店铺地址:大宁国际商业广场2号楼二楼

  钱文婷 郭歆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