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夜上海·潮店|电力公司也开潮店 营业厅卖新能源车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罗水元     作者:罗水元     编辑:任天宝     2019-04-16 15:27 | |

downLoad-20190416150552.jpg

图说:电力公司营业厅卖新能源车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摄(下同)

  靠近中山西路的天山路上,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天山路供电营业厅卖起了新能源车——不但卖车,它还要卖更多的电器产品,包括推介“全电厨房”,为市民提供更多以电为能源的产品和服务。

  随着国家电网从能源供应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变,从电力销售公司向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服务型企业转变,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今年提出供电服务十大新举措,明确打响“能源管家”服务品牌,推出菜单式综合能源服务模式,做“市场生态维护员”;在供电营业厅试点建设购车、提车、充电桩安装等“全流程一站式”销售服务新模式,做“绿色发展护航员”。在电器产品销售方面,福维克中国旗下的“美善品”品牌已签约入驻营业厅销售小美锅,更多家电品牌也在洽谈中。

  为让市民感知炉灶火力更猛、厨房室温降10℃、噪声降低30%的“全电厨房”,体验更便捷、节能的新生活方式,这里将不定期举办全电厨房互动体验和电炊饮食课堂讲座。

  可以预期的是,将有更多的供电营业厅会成为类似的“潮店”。

downLoad-20190416150509.jpg

图说:充电桩

  供电营业厅像4S店

  这个营业厅的大门上,挂着“国字招牌”:“国家电网”,但是,推门而进最先呈现在眼前的却是两辆新能源车:一辆众泰,一辆荣威。同4S店一样,两辆车的雨刮处,都夹有车辆性能介绍材料;“客户告知书”上也详细列着新能源车购买流程、充电桩证明、申领额度、上牌等诸多注意事项。

  这样的现场,让人初一看,似乎进入了一个4S店,甚至误以为营业厅内的服务窗口似乎就是4S店的服务窗口。但是,定睛一看,门上、墙上、窗上,没有任何4S店的名称和标识。

  这里既不是4S店,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供电营业窗口!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琚洁华介绍,这里是既提供传统供电业务办理窗口服务,又兼具现代新能源车宣传、推广、销售功能的“全流程一站式”供电营业厅,从2018年初开始升级改造,于2018年9月对外营业时,是上海第一个试点销售新能源车的供电营业厅。

  升级后的营业厅里,右边的营业窗口,增加了充电桩审核等近年来与新能源车有关的新兴业务;厅左边的区域,除了展示新能源车样车外,还有充电桩等配套设备,并设有洽谈区和休闲区——那里,创意桌椅、别致背景墙、多功能大屏幕,咖啡机,创意画、自助办理终端等设施营造出了简约、舒适、实用的环境。

  这里,如果顾客在桌边坐下,工作人员也会像4S店里的服务一样,端上各种饮料;如果顾客需求,墙上的两块大屏幕,也会播放新能源汽车图文介绍等节目。如果现场顾客多,墙边一个个竖起的“格子”里,还可以像抽纸一样抽出一张张凳子。

  “快装”固定充电桩电表

  硬件升级的同时,“软件”也没落下。琚洁华说,为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党委还专门组建了党员骨干队伍,在不断培训、不断学习中,不断提升、优化服务。

  在这里询问买车事项,工作人员会提醒,购新能源车有资格准入条件,不是拥有上海沪籍就能买,也不是没有上海沪籍就不能买;没有固定充电桩的肯定不能买,但也不是有了固定充电桩的就一定能买。

  相应准入资格条件中,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车主是否有安装固定充电桩电表的资质——如果安装不了,就不能买新能源车。

  为证明车主是否具备安装固定充电桩电表的资质,这里的工作人员也会像4S店工作人员一样,向他们介绍和收集一些材料。但与4S店不同的是,他们收集好材料后,不会再“送出去”审核——根据相关规定,供电公司就是审核、安装固定充电桩电表的单位,所以,这里的工作人员收到材料后,就直接交到了营业厅内的供电业务办理窗口审核。

  如此“无缝对接”的“一站式”服务,与4S店收集资料后还需送到供电公司营业大厅业务办理窗口审核相比,不但要减少人力成本,也要减少时间成本。

  更吸引人的是,市区供电公司天山路这个升级了的营业厅,对于在这里购车的顾客,还提供VIP服务:符合条件的顾客申请安装充电桩电表后,基本在2天内就能安排安装电表。

  如此一来,在这里购新能源汽车时,固定充电桩电表从申请到安装的时间,可以从一般流程的一周时间减少到2至3天。

  购一辆车省几千元

  除帮顾客缩短固定充电桩电表从申请至安装的时间外,这里还有更多“增值服务”。

  “新能源车有纯电动的,油电混动的,插电式混动的,增程式混动的,多种多样;新能源车电池也多种多样,有磷酸铁锂电池,也有三元锂电池,不同品牌的新能源车、配备不同电池的新能源车,其性能有不同之处,其适用对象也不一定相同。”琚洁华说,经过专业学习、培训的工作人员,往往会结合自己的电力专长,为顾客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新能源车提供参考方案,并指导如何更合理更高效用电。

  而更令购车者可以感到实惠的是,这个营业厅,没有房租成本,省下的房租成本会让利给购车者,所以购车价格相对更便宜。如市场普遍价格在15.1万元左右的荣威ei6新能源车,目前在这个营业厅的销售价为14.85万元;市场价6.69万元的众泰e200pro新能源车,目前在这个营业厅的销售价为6.39万元;市场销售价33万元的宝马x1混合动力新能源车,目前在这个营业厅的销售价格为32.2万元。

  诸多利好因素下,这个营业厅虽然开卖新能源车还只有短短几个月,外界知晓度也有限,但战略合作的已涉及上汽、北汽、广汽等众多汽车生产厂商,可以销售的新能源汽车基本覆盖荣威、比亚迪、众泰、大众、宝马等各种品牌,已售出的新能源车有15辆,另有三位客户在征信查询和洽谈中。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行有迹】

  国网上海电力天山路营业厅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8∶00至17∶00;双休节假期:9∶00至16∶00

  地址:天山路1756号

  交通便捷指数:★★★★★附近有轨交3、4号线延安西路站与地铁2号线天山路站,出站后步行或骑共享单车都方便到达;941路、71路、69路、74路区间、141路等公交车也经过这里或附近区域,非常方便。

  价格亲民指数:★★★★★对购车者来说,由于供电营业厅没有房租成本,购车性价比不是一般的高。

  服务亲和指数:★★★★★在亲身体验发现,现场环境时尚有创意,工作人员解说耐心而细致,视、听、闻效果俱佳。


  【潮店讯】

   Her Own Words开上海首店

  来自中国香港的Her Own Words是舒适与安全感而生的科技内衣品牌,其Her Bra-Air 系列荣获2018德国红点设计奖,也是唯一获奖的内衣品牌。Her Own Words获得世界顶尖级别技术相关支持,拥有亚洲女性最全的胸型数据库,是很多女性去中国香港的必买之品。拔草的女生评价:高科技面料的文胸面料非常舒适,亲和肌肤、价格亲民,让女孩们由内到外都格外精致。

  店址:人民广场来福士广场4楼

  COMMON HALL开全国首店

  由时尚眼镜集团coterie精心打造,COMMON HALL饰品集成概念店全国首店甄选引入来自9个国家近20个独树一帜的独立设计师饰品品牌,包括AMBUSH、VITA FEDE、Justine Clenquet、Afra Amba、Joomi Lim、Ruifier、Schield、BIIS及JINNNN等,把不同地域的美学理念融合在COMMOM HALL这一共同的艺术空间,通过配饰传达给消费者。

  店址:淮海中路K11购物艺术中心B110

  钱文婷 郭歆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